11/01/2019
(照/ 陳亞蘭(右)《忠孝節義》抱陳怡真逼哭全台63萬收視人口。(圖:麗生百合提供))

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收視再創新高,全體收視平均1.68,瞬間最高收視率2.03,家庭主婦收視達3.42,撼動八點檔收視率。陳亞蘭飾演的重華尋找到陳怡真飾演的娥皇,並將她擁入在懷裡,互相傾訴彼此情意,逼哭全台63萬人收視人口,其中陳亞蘭、陳怡真林佩儀分別飾演的重華、娥皇、女英,在劇中三人的愛情習題,讓觀眾看得更是過癮,陳怡真為了要維持人形,明知吞的解藥是有如慢性病的毒藥,為了能持續在陳亞蘭身邊,有如「飲鴆」般盼能常相廝守。陳亞蘭預告兩人關係將會更虐,這一抱又將是生死相別。

陳亞蘭有如歌仔戲界「驚奇隊長」,透露自己一天忙於《忠孝節義》後製與宣傳工作長達16小時,而她自製的歌仔戲舞台劇《黑家店2:追殺萬古流芳》2日起在西門紅樓劇場演出,近期她因天氣變化,不慎重感冒,身邊的親友都關心她的身體要她不要那麼累,甚至想送她去醫院打點滴,又幽默虧自己是「亞蘭亞蘭虛累累」,甚至連續一週都在自己的粉專上與網友互動看電視,拼命三郎的模樣,讓一旁的工作人員心疼不已。2日她將舉辦生日會,將分享她近日蠟燭兩頭燒的心情。

陳亞蘭在《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眼神狂撩陳怡真,讓觀眾看得直呼過癮,當陳怡真投入陳亞蘭懷抱,網友直呼這是少女心噴發的橋段,甚至求她舉辦全台愛的抱抱見面會,網又笑說,兩人彼此壓抑太久終於噴發了。陳亞蘭先前雖因不懂陳怡真對她的情意,網虧是「呆頭鵝」,但「眼交」除勾動陳怡真外,更吸住觀眾眼球,收視不斷創新高,網封她是「遠古男神」又說,這是遠古時代第一場偶像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