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9
(楊麗花演唱《忠孝節義》第一單元主題曲「萬古流芳」(圖:麗生百合提供))

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睽違十六年強勢回歸,推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24日台視晚間八點正式推出,今(21日)她的愛徒陳亞蘭率主要演員紀麗如、葉麗娜、游耀光、陳怡真等人前往台中舉辦見面會造勢,粉絲送上台中名產太陽餅,預祝《忠孝節義》收視洋洋得意,讓陳亞蘭又驚又喜。陳亞蘭更在台中見面會宣布,此次《忠孝節義》楊麗花除擔任總導演與總製作並親自演出外,還演唱了第一單元的主題曲「萬古流芳」,透露楊阿姨把全身上下都投入在歌仔戲精神令人動容。

陳亞蘭今(21日)在台中見面會上宣布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一單元由楊麗花演唱第一單元主題曲「萬古流芳」,國寶級嗓音唱出劇中一代忠臣的蕩氣回腸,該曲歌詞由陳亞蘭與後起之秀Joyce填寫,陳亞蘭透露楊阿姨當時在錄音室配唱時,想到劇中她飾演的程嬰為拯救趙氏孤兒的過程,不禁潸然淚下,劇中程嬰為營救趙氏孤兒,不惜與奸臣對抗,還捨子救孤,這樣的「忠義」行為,讓楊阿姨深受感動,觀眾可以藉由這首歌感受到楊阿姨無人能敵的豐沛情感與韻味,楊麗花更與戲迷約定「說好不哭」。

陳亞蘭說,楊阿姨在錄音前,會在家中練唱,因此在配唱過程中可說是唱一次就收工,展現國寶敬業態度,「楊阿姨以前就看過趙氏孤兒這齣戲,自己非常喜歡,她熟讀劇本融入角色情感,這首歌由楊阿姨來演唱是唯一首選!」陳亞蘭又說,工作人員在錄音室聽到楊阿姨現場演唱時,起雞皮疙瘩簡直掉滿地,眼眶都紅了,「萬古流芳」這首歌,也可說是一曲道盡楊阿姨飾演的程嬰一角的捨子救孤的辛酸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