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22
(照片提供: 浪LIVE 提供/戲中蔡振南與安心亞父女兩人直播合唱

億萬導演殷振豪執導的迷你劇集《浪我在你身邊》,在YouTube「浪我在你身邊」頻道上映、LINE TV同步播出,本週六(22日)將播出完結篇。劇集上線七天,各播出平台加總的總觀看次數超過50萬次。每集約六分鐘的篇幅,粉絲直呼看不過癮,紛紛留言說「只拍短劇太可惜了,這劇情和導演、演員都可以拍電影了。」《浪我在你身邊》由浪LIVE直播出品,聚集實力演員陣容:蔡振南、安心亞、柯叔元、曾莞婷、孫可芳、林鶴軒(大鶴)、黃冠智及舞台劇出身的嚎哮排演蕭東意及黃建豪演出,網紅台灣靈魂歌姬與狼叫SO驚喜客串。

安心亞戲中努力突破自身社交恐懼症,引起網友共鳴留言: 「曾經去同一家便當店買了一年便當,老闆以為我是啞巴…有社交恐懼跟陌生人交流,連基本的對話都對我很困難。」安心亞說:「我每次跟不熟的人努力聊天時也很緊張,甚至會捏自己的手。這次飾演角色「魚兒」像是一趟認識自我的療癒之旅。我想告訴和魚兒一樣的人說:「慢慢來,要為自己加油。然後你要更好好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戲中安心亞直播唱歌,甜美歌聲引起網路「婆爆」旋風,看直播的粉絲爭相呼喚要安心亞當老婆。想不到現實中網友也十分入戲,在正片留言區說: 「安心亞如果真的直播唱歌,我不會這麼小氣只送香檳而已。」還有人喊話蔡振南說:「岳父,請給我一個機會!」讓蔡振南當場從國民老爸晉升為國民岳父。
(照片提供: 浪LIVE 提供/孫可芳陪安心亞參加歌唱比賽 安心亞因為跟父親蔡振南吵架悶悶不樂)

殷振豪導演談起與安心亞合作感想說:「在安心亞穿上魚兒的造型,坐進去她的房間拿起吉他時。整個人變得很不像是看到以往在舞台上跳舞的安心亞,彷彿就是魚兒本人。當安心亞在現場清唱時,清透乾淨的歌聲,讓我與工作人員都起了雞皮疙瘩。安心亞透過唱歌進入魚兒這個角色,隨著劇情發展去化解劇中與父親的心結,我覺得她把角色每一面都處理得很好。」安心亞表示殷振豪導演細心到簡直像是對演員有讀心術的超能力,她說:「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導演,他很神奇地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一句鼓勵,也很體貼地讓我在拍戲現場專心活在魚兒的泡泡世界裡面,讓我很安心投入角色。」

蔡振南戲中反對女兒直播唱歌,實際上也走過與父親爭取實現夢想的經歷:「我爸爸對我就像戲中我對女兒安心亞一樣。我16歲時想當歌手。民國50幾年哪有什麼男歌手,我爸爸就很反對,為了先讓家人生活有保障,我是先開了帽子工廠賺錢之後才能寫歌玩音樂的。」蔡振南說:「當你真心喜歡上某種東西,你就會不斷地追求它。而且這輩子可以做到真正喜歡的工作是一種幸運。所以我滿好命的,我這輩子做的事就是我喜歡的,這種感覺很爽!我16歲開始玩音樂到現在60幾歲了。有人問我下輩子要做什麼,我還是選擇一樣,要做我喜歡的東西。」

當蔡振南寫歌闖出名號,父親認同他繼續做音樂但開出條件,蔡振南一輩子遵守至今:「我爸爸在病床上,對我說:你做這行可以,但絕對不能誤人子弟。我答應了我爸爸,所以幾十年來我收徒弟來學音樂或學演戲,我一毛錢也沒收過,也不可以請我吃飯。我觀察後,真的沒有才華做這行的人,我會勸他們改行。因為我不想他們耽誤時間,這也是一種不誤人子弟。」

戲中蔡振南與安心亞大吵,大鶴飾演安心亞的弟弟,心疼姊姊而大哭到眼淚鼻涕直流。安心亞看到這段播出直呼:「我弟弟好感人好可愛喔!」大鶴表示因為自身經歷,很能體會戲中安心亞角色的心情,所以入戲大哭。大鶴說:「我想到一開始我當藝人時我爸也非常反對,因為我起初收入不穩定,有時還得回家跟老爸借錢付房租,我爸看到這樣很擔心,他用台語說:「做這途也沒看你賺錢拿錢回來,長的也沒有多好看,也沒人找你演戲。不如你換個工作,去工廠工作也好。」大鶴當下氣到跟父親大吵一架,房租錢也不拿了甩門就走,大鶴說:「我們父子有半年都不說話,後來是媽媽偷偷把房租塞給我的。」後來大鶴演技受到肯定,父母在電影、電視上都看到他不少作品,很為大鶴感到驕傲。大鶴對跟他一樣堅持實現夢想的人說:「放棄不是輸、成功也不是贏,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相信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