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21


即將於3/12上映的電影《幸福剛剛好》(Music)由「不露臉天后」希雅SIA執導,凱特哈德森與梅狄齊格勒主演,凱特將一個外表倔強,潛意識中渴望被愛,卻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姊姊小祖詮釋得淋漓盡致,而梅狄齊格勒則是飾演看「世界角度與眾不同」的妹妹小悅,兩個無法照顧自己的人卻必須生活在一起,凱特說:「我從沒想過會接觸到這樣的劇本,台詞與畫面的呈現方式都令人意想不到,畫面充滿豐富的色彩,讓我過足戲癮。」簡單的故事卻是張力十足,電影故事主軸始終圍繞在「愛與和平、希望與未來」。

希雅向來擅長將心中想要的效果同時訴諸於音樂與影像,運用強烈又明亮的色彩視覺呈現她想傳達的意境,凱特哈德森表示:「希雅的個性爽朗中帶有天真,連笑聲都是毫不掩飾;《幸福剛剛好》雖然是她的大銀幕處女作,卻有著獨特、華麗的個人風格。」凱特說:「人生難免有苦有樂,電影呈現出多樣性的人生,《幸福剛剛好》裡的角色們也與絕大多數的人一樣,每天努力地活著,只要他們願意表達並接受愛,無論多大的難關都能一起渡過,這就是我們在拍電影時希望帶給觀眾的初衷。」

外表亮眼的梅狄齊格勒表示:「希雅想要我運用音樂與舞蹈來呈現小悅心中美好世界的一面,她也相信我的舞蹈能讓她的理想成真,她的真心與角色設定很令人感動,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對梅狄來說這的確是一項不小的挑戰,小悅活在現實世界與她經過理解後的內心世界裡,畫面彼此切換,兩個世界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但無論是哪一種,梅狄補充:「希雅都想要人們看見美好與希望的那一面。進而敞開善意的心,主動愛人與被愛,這是推動世界進步最好的動力。」

《幸福剛剛好》故事敘述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小祖(凱特哈德森 飾),突然得知自己成為同母異父,患有自閉症妹妹小悅(梅狄齊格勒 飾)的唯一監護人;小悅理解這個世界的方式與一般人截然不同,儘管她可以明白身邊的人說的每一句話,卻不易做出正確的表達,也無法照顧自己的起居,而小悅的內心世界就像是由音符建構起來的夢幻國度。面對小悅,小祖必須改變自己,她要如何找到自己內心睽違已久的愛與溫柔,並且與妹妹一起重新面對嶄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