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9
(照片提供:莫家寶貝工作室/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 臨沂站)

天后莫文蔚上週六(8/17)率領「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前進山東省臨沂,在臨沂大學體育場熱力開唱!繼兩年前的張學友之後,莫文蔚成為第二位在臨沂開個唱的歌手,也是首位在臨沂開個唱的女歌手。兩萬多名觀眾來到現場,參與並見證了這個歷史性的時刻。莫文蔚說:「第一次來到臨沂,也成為第一位在臨沂開個唱的女歌手,更是我第一次在大學的體育場舉辦演唱會,感覺好high哦!謝謝今晚現場的兩萬位觀眾,自拍裡有看到你們自己嗎?」

和之前其他站一樣,來到一個新的地方,打卡著名景點一定要到此一遊!然而在臨沂,莫文蔚抽空遊山之餘,還收穫了一份意外驚喜。她發微博說「來到臨沂書聖王羲之的故居參觀,在這個充滿書卷氣的地方,我和我的名字在這裡相遇。」她曬出了在王羲之書法碑文中找到的「莫」、「文」、「蔚」三個字,看著一千七百年前的書聖寫下的這三個字,這一刻,時光逆流,恍若穿越。

臨沂不愧是有著戰鬥精神的地方,來看演唱會的觀眾也把戰鬥精神發揮到了極致,無論是大合唱時的聲嘶力竭,還是伴隨著鼓點用盡洪荒之力喊莫文蔚的名字,甚至有不少人站著看完了全場。舞臺上的莫文蔚顯然也感受到了充盈全場的熱烈的愛,她對台下觀眾說:「你們太熱情了,我會再來臨沂的,下次再來我們就是老朋友了。」同時她也不忘透露自己下一步的計畫,並與台下觀眾約定:「下次再來的時候,我會用一種不同的形式和你們見面,可能是舞臺劇,你們都要來喔!」

雖然是第一次來,但莫文蔚卻暗暗做足了功課,為這座紅色城市準備了一份專屬彩蛋!在古箏solo的環節,她輕撫了一曲在臨沂乃至全國都家喻戶曉的《沂蒙山小調》,剛彈奏出第一句,台下便爆發出響徹全場的尖叫與歡呼聲,這首歌對臨沂觀眾來說真是再熟悉不過了,但是忽然在絕色舞臺上聽到它,還是讓人驚喜不已。當晚在微博上就有粉絲感慨:「在沂蒙山下演奏沂蒙山小調,這是我看過的最有誠意的演唱會。」

第28場絕色演唱會在臨沂圓滿落幕後,莫文蔚下一站將來到湖北恩施,用一場頂尖水準的視聽覺盛宴,為風景如畫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再添一道迷人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