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9
(照片:《夜鶯的哭聲》艾琳佛朗西絲化身憤怒人妻大開殺戒)

年度最驚悚復仇大作《夜鶯的哭聲》挑戰觀眾極限,於威尼斯影展首映時,就因其以暴制暴、血債血還的情節太恐怖,觀眾紛紛嚇到逃出戲院,冒冷汗哭求「快停止!」就連影評也不忍直視:「沒有任何單字可以形容《夜鶯的哭聲》有多殘忍!」電影毫無異議直接被列為「限制級」!《夜鶯的哭聲》由震撼影壇的《鬼敲門》女導演珍妮佛肯特編導,聯手《飢餓遊戲》系列當紅男星山姆克萊弗林和《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矚目新星艾琳佛朗西絲,兩人分別飾演慘無人道的軍官,與被性侵後又被滅門的悲慘少婦,透過她失控的復仇血戰探討暴力與正義,驚心動魄宛如女版《神鬼獵人》!對於造成巨大心理傷害,珍妮佛表示:「我完全可以理解電影帶來的不適感,但我還是必須忠實呈現這些真實存在的暴力。」雖然血腥情節讓部分觀眾無法承受,但《夜鶯的哭聲》仍獲得影迷大讚:「大開眼界!導演重新定義何謂復仇!」

《夜鶯的哭聲》戰慄劇情獲《水底情深》金獎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激讚!電影去年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深受評審團主席吉勒摩的青睞,除了榮獲評審團特別獎,珍妮佛肯特更獲金獎大導力邀加入他即將於Netflix推出的最新恐怖影集,兩位驚悚片大導的聯手消息讓粉絲興奮直呼:「超期待!」吉勒摩戴托羅一向以暗黑系童話的獨特風格享譽全球,去年以《水底情深》登頂奧斯卡,近期監製的《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更在全球嚇出好票房!去年他擔任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對《夜鶯的哭聲》情有獨鍾,更給予珍妮佛高度肯定,近期更親自宣佈:「珍妮佛將會獨立編導我所策劃的Netflix恐怖影集其中一個單元!」隨著消息釋出粉絲已經急著敲碗,並且更加期待一睹《夜鶯的哭聲》!

《鬼敲門》導演珍妮佛肯特最新力作《夜鶯的哭聲》籌備醞釀五年,從試鏡到拍攝更耗費近九個月才完成,其中有多達95%的鏡頭皆在澳洲深山中取景,拍攝艱難度直逼《神鬼獵人》,黑暗血腥的劇情更讓導演壓力大到崩潰,自曝從劇本創作和電影前置就一直爆哭:「這部片幾乎要殺死我了!」珍妮佛肯特坦言因為《鬼敲門》成功席捲全球票房,讓她受到不少大製作公司的邀約,「我感到很榮幸!但《夜鶯的哭聲》才是我真正想說的故事。我想探討『暴力』,特別是從女性的角度看待。」直逼人性最深暗處的恐怖心理,再加上珍妮佛獨特的驚悚暴力美學,《夜鶯的哭聲》風光拿下評審團特別獎、最佳新演員獎兩項大獎,成為今年必看最衝擊視覺與心理的復仇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