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9

華視、三立都會台、衛視中文台週五華劇《用九柑仔店》首播獲得廣大迴響,在異鄉打拼的遊子也有共鳴,這次劇中老中青演技較勁,除此之外童星們的演出也不遑多讓。而本週劇情女主角莫允雯正式登場,在劇中她被稱為「臭臉維納斯」,而之所以會成為臭臉,在她背後的成長過程有段令人心酸的故事,而飾演莫允雯童年的是童星翁妮妮,這次演出連導演都對她刮目相看,她的演出催淚程度百分之百。

目前七歲的小童星翁妮妮要升二年級,在學校還是模範生,她長著小大人臉龐又帶著有稚氣,她在三歲時曾參與電影《綁架者》的演出,知後也陸陸續續接拍一些廣告,這次參加《用九柑仔店》的演出,算是她第一次正式電視的演出,角色就很吃重,而翁妮妮有兩位哥哥,其中一位跟她是龍鳳胎,經紀人表示翁妮妮小時候哥哥拍廣告時她就會跟著去現場,在耳濡目染下對演藝圈也不陌生,翁妮妮自己也笑說好愛演戲,這次為了詮釋劇中小昭君混血模樣,還特別將髮色染黃,再戴上有色鏡片,讓不少看過的人都真以為她是小混血兒。

翁妮妮比同齡小孩成熟許多,但在拍攝現場還是喜歡與一堆男童星打鬧在一起,由於她屬於慢熱型小孩,剛到劇組拍攝時都不敢正視大家,一定要經過半小時的尷尬期才能跟大家熟絡。這次翁妮妮在劇中對戲最多的就是孫可芳,母女倆對戲劇情很讓人心酸,而且翁妮妮一開始的第一場戲就是情緒高漲的戲,拍這場戲時戲劇指導老師還特別至拍攝現場盯場,孫可芳就表示與翁妮妮對戲,由於情緒很重,在拍攝空擋她眼神根本不敢對視翁妮妮,深怕被她可愛模樣融化了劇中怒氣。而這次拍哭戲翁妮妮毫不含糊,而為了讓她能順利落淚媽媽也使出絕招,一就是聊到地震,再就是狗狗,因為翁妮妮超怕地震,只要一說到地震她就害怕而眼眶泛淚,媽媽也表示這招在拍攝期間只用過兩次,其他哭戲都是翁妮妮自然發揮。而這位可愛的童星在拍攝現場最愛黏的人竟然是導演高炳權,不拍戲時就坐在導演旁,眼睛盯著拍攝螢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