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23
( 炎亞綸「炎宇宙幕後紀實」揭露全心投入 ,彩排險些昏倒。(圖:華貴娛樂提供))

炎亞綸去年在生日當天睽違10年舉辦個人演唱會「炎宇宙@aayan1120」大獲好評,口碑延燒至海外,將在2月4日、5日加開東京場,預計明(1日)飛往日本,他興奮說許久沒在海外進行演唱,非常想日本的粉絲,準備日文歌寵粉。他期待「炎宇宙演唱會」能在世界各地邊境開放之際,前往各地巡迴演出,認為這是一種老友相見之感,盼粉絲邀請新的朋友一起來看演唱會。

炎亞綸在「炎宇宙@aayan1120」又唱又跳又秀肌肉,讓粉絲看得是尖叫連連,炎亞綸近期在官方社群推出「炎宇宙幕後紀實」剖析自己在演唱會籌備過程心境變化,他舉例:「有如要先脫掉習慣的衣服,換一顆不一樣的腦袋,套用不習慣的邏輯,就好像水杯倒空了才能裝新的水,「我很喜歡倒空的過程,一邊期待著被新的事物裝填,這部20天的紀錄,是在提醒我未來的每一天都要比今天更投入。」

「炎宇宙@aayan1120」重拾炎亞綸對唱跳的自信,他自認不擅長舞蹈,因此對於唱跳演出有許多心理障礙,對於演出表現超乎預期,「這是我前所未有的準備過程,我克服了障礙。」他形容過程痛苦並且快樂著,「我以往上台前總是緊張,從沒想過這次站在舞台上,我是有多麼期待自己表現。」他坦言年輕時曾不珍惜舞台,「一旦當你不珍惜,這個機會就會離你遠去。」其實工作滿檔的他,一有空檔就抓緊時間排練,演出當天彩排更一度因體力不支差點昏倒,緊急嗑香蕉補充體力,可見他的投入。

此外,談到今年農曆新年如何度過,炎亞綸透露今年與家人在台北過年,因此發掘了可以一起在台北過年相聚的朋友,比如與鬼鬼吳映潔一起相約吃飯唱歌。眾人關心他今年是否有買刮刮樂?他笑喊把大獎留給更需要的人,今年僅買一本刮刮樂,因中獎機率沒讓自己虧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