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23
(照片:台北愛樂提供/《新龜兔賽跑》PLUS 演出片段)

打造出多部備受親子喜愛音樂劇的愛樂劇工廠,原定去年推出由經典寓言故事改編的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PLUS,遇疫情再爆發全臺巡演延至今年,時隔一年終於將在本週日(2/5)於臺中國家歌劇院迎來首場演出,接著3/4、3/5在臺北國父紀念館,8月在高雄衛武營登場,從烏龜和兔子的第二代視角重新看待龜兔競賽,為大小朋友帶來全新感觸的溫馨童話。

由大家耳熟能詳的劇情基礎延伸,當年因為睡懶覺而輸給烏龜的兔子,相約十年後孩子長大時再比一場,但小龜與小兔卻成為了好友,儘管不願競爭仍被迫承受上一代的敵對壓力,以及爸媽高壓與懷柔的期盼,兩個孩子憑藉對彼此的理解、尊重和包容,在最後的賽跑對決上,幫助敵對的兩個家族弭平紛爭、相互接納,最終齊聲歡唱。

劇中細膩刻劃兩代的真摯情感與互諒,不僅展現出親子間含蓄微妙的關愛,更探討現今家庭、親子教育、同儕競爭等議題,是齣適合全家共賞的新時代寓言故事。

愛樂劇工廠於1999年在國家戲劇院首次推出《新龜兔賽跑》即引起熱烈迴響,之後曾陸續於台北、新竹、台中、屏東及離島馬祖等地帶來60多場演出,並於2013年封箱。此次時隔十年開箱重製,從劇本、音樂、舞蹈、服裝到舞台設計全面翻新,升級為《新龜兔賽跑》PLUS,並集結多位表演藝術領域的優秀人才共同製作,邀來兒童界唱跳偶像柳丁哥哥與草莓姐姐分別飾演小龜與小兔,以及溫暖系歌手羅美玲擔綱龜媽一角,而過去曾飾演龜媽的張仰瑄更成為本次執行導演,將呈現相較十年前更豐富多元的視聽體驗。

愛樂劇工廠多年來專注於製作出年齡無死角的在地原創音樂劇,其中親子音樂劇《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更是近年廣受好評的大熱之作。今年同時適逢愛樂劇工廠創立20週年,將在下半年推出去年首度辦理「劇本徵件計畫」中脫穎而出的首獎劇本《青鬼好朋友》,打造全新兒童音樂劇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