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23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天龍八部之喬峰傳》工作照-呂良偉及甄子丹)

武俠巨作《天龍八部之喬峰傳》由甄子丹監製、導演及主演。金馬影后惠英紅、香港金像獎影后劉雅瑟共同演出,並集合金獎幕後班底,打造武俠電影新章節。今天公佈正式預告,可見到喬峰因為身世之謎而引發一連串的武林紛爭,他展現第一高手的十八般武藝,力戰群雄!而他更力邀許多香港知名演員加盟演出,影后惠英紅已多年沒拍動作場面,為了甄子丹再展好身手,她笑說:「和子丹十年後再合作,還是打了一點點,他把我拍得很好看呢!」

金庸的《天龍八部》是家喻戶曉的經典作品,過去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作品,人物故事已為人所熟知。今天公佈電影正式預告,見到喬峰因為契丹人的身世引發質疑,更被污陷成為武林罪人,引發江湖群起追殺,見到電影中更多精彩的動作場面及喬峰內心的爭扎,影后惠英紅讚美甄子丹說:「這次連文戲都很好看,感情部份處理的很好,但又不會搶了武戲的精彩。」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天龍八部之喬峰傳》劇照-惠英紅)

《天龍八部》中喬峰角身邊有不少重要角色圍繞著他,這次甄子丹邀請了多位好友如惠英紅、呂良偉、張兆輝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惠英紅表示:「《天龍八部之喬峰傳》給我第一個感覺是很前衛,因為古裝電影卻有西部牛仔電影的風味出來!」而10年前已和甄子丹合作演出《武俠》,兩人交手打了一場精彩的動作場面,「10年前與子丹合作,他到現在還是打得那麼厲害!找我接拍《天龍八部之喬峰傳》之前還說不用打,到了現場後又說還是要打一點點,哈哈!然後說會把我拍得很好看,結果真的很好!」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天龍八部之喬峰傳》劇照惠英紅)

而對於演出眼中只有愛情的阮星竹一角,惠英紅對角色演繹也有加入一些新的元素:「阮星竹這個角色本來是一個腦袋空空的女人,這次我有稍微改動一些,將傻大姐的感覺拿走,放回一些俠女的味道在這角色中,因為子丹想整體有一點江湖味的感覺。」找到了幾位好友加入新戲「以武會友」之外,甄子丹說:「找他們一起演出,是因為他們的演技好,而氣質也都很適合這些角色!」對於《天龍八部之喬峰》,惠英紅給予高度評價:「因為我之前曾跟子丹合作過,他所有電影我也都有看過,這部電影我覺得是他最好的作品!」

至於飾演大里王爺段正淳的張兆輝直言新戲將帶給大家新鮮感:「電影故事本身已有一些基本的內容,導演再調整或再扭一些橋段,就是不希望大家覺得太一般,會有好多變化。《天龍八部之喬峰傳》會給觀眾有新鮮的感覺、有新意。」而呂良偉是甄子丹的多年好友,在電影中的角色充滿神秘感,他說:「子丹為《天龍八部之喬峰傳》付出了很多心血,他好努力,見到他為了喬峰傳瘦了很多,我也很心痛,他為了將這部戲拍好,真的拼了!」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正式預告:https://youtu.be/8HPZEY3a1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