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22
(資料提供:LiTV、 相映國際/一襲烏溜秀髮搭長裙洋裝宛如大家閨秀,不少粉絲覺得琳誼是最佳「仙女下凡」代言人!)

以「俗女養成記2」中主題曲「蚵仔麵線」入圍今年第57屆金鐘獎「最佳主題歌曲」獎項的主唱琳誼,其實是個小吃貨!日前接受LiTV訪問的她,當問到私下是不是也很愛吃蚵仔麵線?小妮子說:「我這個人什麼都喜歡吃,我就是貪吃!所以蚵仔麵線也很喜歡!」,順勢搞笑問她,因為這首歌搭上國民好劇「俗女養成記2」後,造成粉絲也跟著應景吃起蚵仔麵線,導致蚵仔都被吃光光的盛況,她有曾考慮過蚵仔就這樣被「壯烈犧牲」的心情嗎?只見琳誼噗痴一笑,靦腆的說:「很抱歉…但你(蚵仔)很好吃啊!」

清新嗓音充滿穿透力,讓大家都超喜歡琳誼,但粉絲最想知道的,莫過於現實生活中,小妮子到底有沒有「被追走」這件事?有著聰慧氣質,琳誼出道以來就是不少男生心儀的對象,為了讓當事人能誠實回答戀愛問題,LiTV特別巧妙支開經紀人,趁著獨留她一人時發問,「有也要說沒有啊!沒有啦!開玩笑的,我真的沒有。」,難道對象需要經過五月天阿信等諸位師兄這關才可嗎?「哈!沒有啦!他們這樣業務太廣了吧!其實是因為我去年底才剛出道,現在就是以工作為主,想讓更多人聽到我的音樂作品。」,不過琳誼也開出理想型必須具備「才華、貼心、幽默、愛護動物與會種花、種草。」的條件,私下喜歡守護浪浪與愛花花草草的她,期待未來白馬王子能跟她一起關心弱勢動物議題,也能攜手栽下屬於兩人的那座小花園!

除了「蚵仔麵線」、「拜託別旋轉我」等佳曲,琳誼其中一首致敬老王樂隊的「我還年輕我還年輕」也唱出粉絲的心有戚戚焉,「其實我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時,想到是好似華人社會,從出生開始可能就背負家人的期待或社會期待,像我們國小、國中、高中就一定都會填『你長大後想要做什麼的志願表』,像國小時,我記得填了要當警察(琳誼父親是警察),但其實這並不是我真正想做的,我是到大學才非常確定想要唱歌,我也想要告訴已不年輕的粉絲朋友,如果你們現在還找不到想要做的事,我覺得也沒關係,只要能開心過每一天,我也覺得很好!」琳誼說。從小愛聽歌,尤其到國中時對陳綺貞老師的音樂作品很有感,繼而開始接觸吉他,音樂之路過程裡,琳誼致敬不少歌手與團體的作品,對她來說致敬田馥甄「無人知曉」難度最高,當然琳誼也感謝這些前輩的諸多鼓勵,像怕胖團主唱兼吉他手閃亮及TRASH的主唱阿夜都有親自給她打氣,尤其多走搖滾風的怕胖團,就表達沒想到原來自己的歌,透過琳誼純淨嗓音變成了小清新路線!
(資料提供:LiTV、 相映國際/琳誼以「俗女養成記2」中主題曲「蚵仔麵線」入圍今年第57屆金鐘獎「最佳主題歌曲」獎項。)

以一襲烏溜秀髮搭長裙洋裝,琳誼每次現身歌迷面前,總是給人大家閨秀的知性感,讓不少粉絲覺得她是最佳「仙女下凡」代言人,聽到如此讚美,琳誼立刻收起文青樣搞笑說:「因為仙女都是穿長裙啊!講自己是仙女…哈!其實私底下我會穿吊帶褲,也有比較休閒的!」,那問未來有機會看到琳誼穿無袖背心或短裙嗎?「等我減肥成功再說,我現在…看起來比較有福氣。」,至於距離理想體重還有多少公斤?只見她又甜又萌反問:「十根手指頭會太多嗎?」。以「俗女養成記2」當中主題曲「蚵仔麵線」入圍今 年第57屆金鐘獎「最佳主題歌曲」獎項,琳誼與姚小民老師得知消息後驚喜不已,小妮子目前除了工作外,也全力為當天典禮進行塑身,期盼自己以最美美的樣子走上紅地毯與粉絲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