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22
( 林哲熹和孟耿如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並肩談心。(圖:時創影業提供))

由時創影業製作,時創影業、八大電視、東森電視共同出品戲劇《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持續熱播中,林哲熹和孟耿如的感情急速升溫。劇中,林哲熹飾演萬年試鏡男,平日靠女友陳庭妮的幫助維持生計,終於在孟耿如的引導鼓勵下,演技受到導演和前輩的賞識,演藝事業進入上升期,林哲熹和孟耿如在殺青夜並肩談心,發展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愫,林哲熹說出:「我剛一閉上眼睛,滿腦子都是妳的那個讚,我要把它記住,我要把它刻在心裡。」

面對孟耿如默默在旁的支持,林哲熹甚至拉住她的手,希望兩人別再一直當「配角」和「助理」,邀請對方成為自己的經紀人,孟耿如忍不住擔心問:「可是你有女朋友,而且我和她關係不是很好。」談到是否會擔心因此劇被封為「渣男」?林哲熹坦言:「我很難幫角色平反什麼,感情有很多種狀態,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種愛情的方式。」

林哲熹認為小畢(林哲熹飾)和幼竹(陳庭妮飾)的感情互相不理解,忍不住感嘆:「愛情是在對的時間跟空間是非常好,有些卻會錯開。」希望觀眾能夠藉由劇中角色面對感情的態度,去思考自己的感情觀,「誰讓你忘不了,或是有對感情有新的想法,當下就要好好面對,好好的溝通和說再見,才是處理感情比較好的方式。」

該劇本週也將迎來送別施名帥的催淚戲,為了完成施名帥的生前遺願,他在戲中的愛妻陳語安和一群大學好友強忍住眼淚,一起在墓園大唱著象徵他們友情的歌曲〈太陽〉,這首歌這首歌的旋律相當洗腦,歌詞更是讓他們想起學生時期的美好回憶,搭配上天人永隔的場面格外催淚。飾演暗戀施名帥的袁艾菲,還私下寫了封「給辣手的一封信」,話才一開始,袁艾菲就崩潰大哭,「謝謝你教會我如何義無反顧的付出愛,雖然你的方式總是調皮又搞笑。我的愛永遠不會離開,相信你永遠能夠感受到,可以愛你我覺得很幸福!」而施名帥在拍戲現場念著這封信,不禁鼻酸且強忍眼淚,而他也以辣手的角度對大芳喊話:「希望妳可以幸福快樂,妳值得所有的美好!」
( 陳庭妮、劉冠廷為《愛情發生在三天後》獻聲片尾曲 。(圖:時創影業提供))

此外,陳庭妮、劉冠廷、施名帥、袁艾菲等人獻唱《愛情發生在三天後》片尾曲〈太陽〉,陳庭妮表示該劇去年因疫情曾暫停拍攝2個月,「我就一直聽唱這首『班歌』〈太陽〉,它就像一種精神指標,讓自己回到角色。」因為她在戲裡要刻意營造五音不全的音色,「所以沒有特別練歌,隨心所欲自由唱。」劉冠廷則自謙說:「歌聲無法登大雅之堂,只能用角色去引導聲音的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