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22
(《小子》今日盛大舉行殺青記者會 暫定明年暑假上映!照片提供:星泰娛樂 )

如果說朱延平導演是台灣國片史上的國寶導演,一點也不為過!當年執導的賣座電影不勝枚舉,捧紅顏正國、左孝虎的《好小子》系列電影,拍到第10集仍部部賣,當年學《好小子》練武功成為台灣小朋友的全民運動!甫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擁有40年的導演經驗,朱延平仍為國片找尋創新題材分秒燒腦。今(5)日在《小子》殺青發佈會上表示:「此次當任《小子》監製,決定籌拍構思多年的嶄新故事,電影題材跟著年輕人最新熱門話題,更超前往未知的領域探索!新片《小子》有招牌功夫小子的角色外,劇情故事設定已經往更新的元宇宙與AR虛擬遊戲走,絕對讓國片拍攝水準再創新高。36年前我讓《好小子》山上學功夫,36年後將新片《小子》帶進入元宇宙!
(《小子》朱延平導演(左起)、釋小願、吳宗修、王毓琦導演 照片提供:星泰娛樂)

今天除了公佈《小子》超華麗演出陣容外,對劇情是全面封鎖,吊足現場所有媒體記者好奇心!因為劇情實在埋下太多關鍵轉折與感人結局,擔任監製的朱延平導演和導演王毓琦下達封口令,要演員絕對不爆雷不劇透,要讓觀眾進戲院享受全新觀影樂趣,加上精彩的動作場面,絕對讓觀眾驚喜連連,帶著笑淚走出戲院!」《小子》此次舉辦殺青發佈會,意味正式宣告國片最強檔,要用一年的時間將特效後製做到最完美,明年將暫定暑假全台大銀幕強勢上映!
(《小子》男女主角陳昊森、李霈瑜 照片提供:星泰娛樂)

此次殺青發佈會,演員為了再次呈現劇中角色造型,皆一清早就到會場梳化做造型,片中的虛擬遊戲角色更是各個超有型,完成造型幾乎花掉3、4個小時以上!發佈會一開場就被電影拍攝精彩花絮定住眼睛,接著劇中角色輪番上陣,遊戲角色「浪人女」張永歆、「巨人力士」李天尹、「虹之使徒-七彩女浪人」雷捷熙,還有飾演「肥龍」的吳震亞真是太「型」了,融合日本浪人風格與電玩風格,一出場驚豔全座!
(《小子》主創演員譚艾珍、黃仲崑 照片提供:星泰娛樂)

8位主創演員也一一以劇中造型現身!飾演彪哥的黃仲崑霸氣十足,搭檔辣婆婆譚艾珍一同帥氣登場,在不能劇透的狀況下,黃仲崑只說:「我飾演的黑道老大彪哥與眾不同,造型是參考以前浪人文化。」而譚艾珍的辣婆婆造型一亮相,猶如印地安女酋長,但完全與她滄桑慈祥的形象毫無違和!她在現場也偷偷秀了一句以劇中角色語氣說話的台詞,十足「氣口」也讓人期待兩位資深演員的表現!
(《小子》虛擬遊戲角色,「浪人女」張永歆(右起)、「據人力士」李天尹、「虹之使徒-七彩女浪人」雷捷熙、「肥龍」吳震亞 照片提供:星泰娛樂)

第二組登場的是擔綱男女主角的陳昊森和李霈瑜(大霈)!陳昊森在劇中飾演一位虛擬遊戲的玩家高手,造型頗有[神鬼傳奇]布蘭登費雪探險家的味道,他想藉挑戰遊戲過關斬將,以贏得巨額獎金為致富目標,陳昊森在劇中的「Man Power」就連朱導也折服在他的魅力之下;而李霈瑜(大霈)以一身日系女僕裝現身,令主持人不禁好奇發問兩人在劇中的關係,李霈瑜(大霈)羞笑說:「我們在劇中有各種遊戲可以玩,但我不能爆雷。」十分引人好奇!
(《小子》功夫小子吳宗修(左)、釋小願(右) 照片提供:星泰娛樂)

第三組更是大有來頭,兩位功夫小子吳宗修和釋小願一身戰鬥戲服亮相,主持人楊小黎介紹今天最神祕精彩的橋段-由兩位功夫小子吳宗修和釋小願,各自帶來一段功夫展演,再來一段雙人對打,兩位小子「尬功夫」以武會友!10歲的功夫小王子吳宗修,5歲開始習武的他,已在國際武術錦標賽拿下315面金牌!另一位則是僅7歲的超萌搞笑少林小武僧釋小願,在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引薦下,於百人海選中脫穎而出,成為新一代功夫小皇帝!現場除了展現帥氣一面外,也懂得不時向媒體哥哥姊姊們賣萌撒嬌,兩人精彩表演博得如雷掌聲,讓媒體相當期待,屆時在電影中有多場武打戲的功夫倆小子,會有那些更不凡的功夫呈現!

壓軸登場的是監製朱延平大導和新銳女導演王毓琦!朱延平導演興奮表示:「我看完《小子》的毛片後,十分驚艷!電影中除了有豐富的打鬥及遊戲畫面外,還注入很深很豐富的感情,十分真情流露。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為台灣電影開啟新的一面!」王毓琦導演更是感謝朱導提攜後進,讓自己有一次執導超級大片的機會和發揮空間,而在拍攝時,王導對陳昊森和兩位小朋友於拍攝時培養出的感情十分難忘,王毓琦導演:「在拍攝《小子》這部關於虛擬跟真實的題材中,可以拍到這種真摯溫暖又純粹的情感,我非常感動,希望能讓大家透過這部電影感受到!」主創們的感情好到連朱導也表示:「我拍戲拍這麼多年都沒看過這麼多真情流露的!連我都看到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