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22
( 炎亞綸(左)與姚淳耀出席《我願意》媒體茶敘。(圖: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以獨特美學風格和原創故事,吸引中華電信投資,助攻原創台劇躍上國際,今(6日)該劇雙男主角姚淳耀、炎亞綸(吳庚霖)出席媒體茶敘揭曉正式預告替新戲造勢,預告中看見炎亞綸被亂棍毒打,看似被賦予任務要突破身體極限,感受到疼痛、恐懼,而姚淳耀則高舉雙手歡迎信眾入教,並一一替信徒們加持。兩人談到宗教信仰,兩人不只會去求神拜佛,姚淳耀曾花10萬被「老師」指示買寶劍換10年大運,炎亞綸則是固定會請人看風水,還有一年迷上水晶花10萬買晶洞。

炎亞綸表示自己喜歡去行天宮和收驚師姊聊天,感嘆:「去的時候都是低潮期,光是被問名字就很感動,覺得被在乎。」也曾去泰國求神,「在低潮時請他給我一個勇氣走下去,這個願望需要連續5年還願,只是這兩年只能請朋友遠距還願。」是否真的「有效果」?他說:「寧可信其有,也找到很多能量和勇氣,也有了願意去面對自己的行為。」

姚淳耀曾在入圍金鐘後,想求好運透過神明為自己加持,在好友巫建和的建議下,帶著已經拿過的金鐘主持人獎去拜神,果然再拿到視帝,結果炎亞綸大驚詢問:「你也有得過主持人獎?」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談到這場驚心動魄被亂棍毆打的戲,炎亞綸(吳庚霖)透露這是自己堪稱第一次被那麼多人打,他直喊:「若認真感受被打對於身體和心智造成的反應,感受被打的羞辱與疼痛時,有不同思考方式,比如被打時自己可以承受,旁人雖看起來很荒謬變態,甚至想去報警,但當身體開始記憶起這一切時,是感謝的,如果還可以,可以再來一次嗎?自認一切相當矛盾。」姚淳耀在旁幸災樂禍地說:「以教主的身份來看,看他疼痛的樣子,當下覺得很開心!」
(炎亞綸出席《我願意》媒體茶敘。(圖: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炎亞綸形容這次的飾演的角色是討人厭的大明星,甚至在劇中摔本,他笑言:「只有這部戲可以滿足這件事,怎麼敢,會被導演罵死!」以前偶有情緒上失控狀況,「自以為對工作要求完美,沒做到後轉嫁到別人身上。長大後告訴自己要多準備、多注意細解、多用以往的經驗,不一定要倚靠其他的人。」但他也徹底感受該角色的內心的困境,「很多大明星會不知道是如何站到舞台的高點,到底是自己的魅力還是身邊的人造就一切,才會投入宗教裡面。」

被問劇中耍大牌的行徑是否有參考身旁明星友人的表現,他大喊:「我自己,都參考我自己!」他甚至在讀本之後直接問劇組:「這個角色是不是在寫我?」姚淳耀表示認識他後並這麼不認為,就連姚淳耀閃到腰都立刻被炎亞綸發現,炎亞綸立刻分享適合的處理方式,他大讚炎亞綸:「超貼心!」

此次刻意用真名演出,炎亞綸說:「真名會打醒我一件事:『你就是一個人』,不管你今天獲得多少掌聲,這個名字一再提醒我是個普通人,主角經歷過的困難,也是吳庚霖的。」他也表示,「真名是爸媽從小給的珍貴寶物,從過往經歷過情感堆疊的名字,提醒我這個容易得意忘形的人能夠時時刻刻踩在地板。」

姚淳耀用舒服二字形容與炎亞綸(吳庚霖)對戲過程,「他會非常自然的讓你相信他就是劇中人氣巨星角色,相信我在幫他淨化。同時他也是很願意敞開自己跟大家分享的人。」姚淳耀表示讀本第一天,炎亞倫就很願意「打開自己」,「他會分享私下曾發生過的事情,一秒就沒有距離,認識到現在只會越來越喜歡他,在實境節目看到的他,就是平時的樣子。」姚淳耀更稱讚:「但是在戲裡看到他又呈現沒有看過的樣子,內在很多東西好像只能透過這次表演一次爆發出來!」炎亞綸則謙虛說,「以前會覺得演員的感謝名單都會提到對手戲演員,看起來很表面,但是這次深刻體驗,不是場面話,是很開心獲得好的夥伴。」他強調這部戲是難得之作:「湊成這一局是天時地利人和,很難再有!」
( 姚淳耀出席《我願意》媒體茶敘。(圖: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姚淳耀提到這次飾演「教主」的難度:「去說服大家是很困難的事情,因此找了很多紀錄片和書籍,發現教主的嗓音很有說服力,一聽到教主的聲音彷彿被催眠,所以我在詮釋很長的台詞時很努力讓自己完全不NG。」他也很感謝炎亞綸和其他飾演信徒演員的信服和崇拜,「是大家一起讓這個角色成立!」

炎亞綸(吳庚霖)坦言,在詮釋過程中,會更信任這個心理成長團體,他舉例,現實生活中,被父母體罰時,反而是從另外一種方式,從被滿滿的愛包圍中得到一股力量,不管現實或是角色當中,存在這麼多矛盾,你客觀看這些事情超級荒唐,若是身為當事人,很大一部分會覺得很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