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22
(《小明星大跟班》唐從聖-中天綜合台提供)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明(26日)晚10點播出「慘!買什麼就賠什麼!韭菜團取暖大會!」,不少藝人也會投資股票,不過買賣股票學問大,風險也大!節目來賓趙正平無奈透露近期投資失利,非但討拍不成,還被吳宗憲數落,這讓趙正平更難過:「我現在是真的守不住,我怕哪天就跳樓,我想問一下憲哥,先跟你借5百萬擋一下,這禮拜你讓我過了,我加倍奉還!」但吳宗憲勸趙正平不要太沉迷股票:「我對投資股票沒興趣,我曾經也有公司上市,但自己也不喜歡持股。」
(《小明星大跟班》吳宗憲-中天綜合台提供)

趙正平在股市失利已不只一次,他曾有過虧損高達2百萬的經驗:「2016年我買了某支股票,因為當時朋友跟我說要發財就看這次,我心裡想朋友不會害我,我買的時候,他還說漲到破百都沒問題,但開始跌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對勁,然後股價就一路掉下來,我記得最後賠了一半。」不只聽信朋友亂買股票,趙正平也愛聽明牌,卻因此鬧了烏龍:「我常吃一間早餐店,老闆娘很愛講股票,有次被我聽到一支股非買不可,我還打電話跟我媽講一定要買,可是買了以後,股價都沒在動,過幾天我就聽到那些婆媽很感謝老闆娘,我心裡想妳們怎麼都有漲,結果人家是買海運,我買航空。」
(《小明星大跟班》趙正平-中天綜合台提供 )

唐從聖則是剛開始進入股票市場時,因不善操盤而請營業員代為幫忙,但也因此慘賠5百萬:「我買股票是用命相學,看順眼就打給營業員說要買,玩了半個月後,我就蠻信任這個營業員,我授權給他操盤!」接著慘痛教訓也隨之而來:「隔了1年半,他面有難色的說結餘剩90萬。」這鉅額虧損讓唐從聖以為自己遇到詐騙集團,從此唐從聖改變買賣股票的方式:「朋友聊到當沖,說可以用來擴大自己的信用額度,我早上看到1支股票,新聞說這公司接到大訂單,我就真的買當沖,打了2百萬進去,當天就跌停板,跌到我背脊發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