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22
(「直播小霸王」宥凱(右)和「電商天后」Halo Mavis罕見同台,左為《民雄鬼屋》電影監製劉楓棋。(圖片提供:采昌、馬棋朵))

恐怖電影《民雄鬼屋》上周舉行媒體試映會後好評不斷,有影評大讚導演劉邦耀的執導功力和創意沒讓人失望,「嚇瘋!燈光音效和特效極為出彩!」而試映會上發送片中重要信物「梳子」,還有影評人幽默表示《民雄鬼屋》不只是嚇人,「更騷腦(燒腦)!」
(《民雄鬼屋》宥凱(右)在片中和夏靖庭飾演道士父子檔。(圖片提供:采昌、馬棋朵))

電影即將在農曆鬼門開當天上映,在片中飾演道士之子的「直播小霸王」宥凱也透過個人直播節目叫賣電影票,還邀來年收9億的「電商天后」Halo Mavis現身,宥凱年收則是約2億,兩人年收推估超過11億,可說是罕見的直播天王天后同台,!宥凱當晚還自貼腰包祭出「買票抽球鞋」的活動,一個晚上累積12萬次觀賞,留言數更飆到1.4萬次,短短2小時就賣出4000張票券。他此次為電影犧牲首度剃光頭,飾演有輕微的心智障礙,個性膽小封閉,對他是一大挑戰:「尤其這次零台詞,完全只能靠身體語言和表情動作展現角色特性。」

「直播小霸王」宥凱在現實中是直播界百萬超級銷售員,如何詮釋與自己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他表示:「我在工作上可能比較活潑,但是私底下我其實滿封閉的。」他透露自己以前其實膽小沒自信,「尤其是遇到不認識的人或是在新的環境裡,我常常會站在最旁邊觀察大家在做什麼事情。」
(《民雄鬼屋》宥凱再度挑戰大銀幕,為此剃頭、上表演課。(圖片提供:采昌、馬棋朵))

再度挑戰大銀幕,宥凱這次為了《民雄鬼屋》開始真正思考:「什麼是表演?」他事先上了兩個月表演課,努力看相關影片、新聞做功課融入角色,並對著鏡子揣摩,「讓那個人成為真正的我!」宥凱還開始觀察生活週遭不同的人事物,而這次演出人物較為陰鬱,甚至要對楊謹華動粗,也讓他必須學會迅速在戲外放下演出時的負面情緒。他對此次演出表示感謝也熱情自薦:「謝謝表演老師讓我更愛演戲,對表演有更多體會,也期待有更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