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22
(照片:CATCHPLAY提供/電影《小曉》今日開鏡 監製葉如芬 率金鐘導演靳家驊與眾演員出席)

榮獲文化部第42屆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獎,電影《小曉》於今日(21日)舉行開鏡儀式,監製葉如芬、王小茵,金鐘獎新銳導演靳家驊及三位主演陳意涵、劉俊謙、林品彤皆出席開鏡儀式,祈求電影拍攝順利。監製葉如芬表示:「電影《小曉》描述母親、女兒與女兒老師三人之間的情愛與糾葛,你會看到全新的陳意涵。」女主角陳意涵,對於自己即將挑戰從未觸碰過母親一角開心表示:「這位母親跟實際的我有點不一樣,絕對是我從影生涯最大的演技挑戰。」

由寓言工作室攜手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影響原創影視股份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得利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施維達先生、與傳翼數位影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CATCHPLAY發行的電影《小曉》,為兩度獲得金鐘獎最佳編劇肯定的靳家驊導演首次大銀幕作品,身兼導演與編劇,他興奮表示:「《小曉》籌備歷時多年,今天終於正式開拍,能夠與這麼多優秀的演員一起合作,非常榮幸,不論是劇本或演員,都是一部電影不可或缺的元素,感謝各界給予的支持,很期待將這部作品呈現大家!」電影《小曉》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上映。
(照片提供:CATCHPLAY/金鐘獎新銳導演靳家驊及三位主演陳意涵、劉俊謙、林品彤皆出席開鏡儀式)

《小曉》為女主角陳意涵首次挑戰母親一角的作品,她表示:「當自己的身份,從女兒、人妻轉變到現在已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不同的人生經歷帶給我詮釋角色的養分,很開心可以和靳家驊導演、男主角劉俊謙與林品彤合作,期待我們碰撞出的火花!」

首度來台拍攝電影的男主角劉俊謙則說:「終於有機會再次來到台灣,從防疫旅館出關至今,去了很多以前在台灣讀書時充滿回憶的地方,希望藉由直接走進當地生活圈,感受屬於台灣的生活氣息,有助於我對角色的詮釋。」

而電影中陳意涵的女兒「小曉」,則是由在電影《美國女孩》中表現相當亮眼的林品彤飾演,再次投入電影,詮釋正值青春期的女孩,林品彤將再次展現令人驚艷的演技,突破自我,她說:「很榮幸能參與《小曉》的演出,與這麼多巨星一起合作,能在電影中飾演陳意涵的女兒,我非常期待!」
(照片:CATCHPLAY提供/陳意涵突破自我首演媽媽角色 坦言從影最大挑戰)

《小曉》男主角劉俊謙,曾以《幻愛》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這次與陳意涵、林品彤三人之間將有大量對手戲,陳意涵表示十分期待,劉俊謙也透露尚未開拍便感受到演員劇組的貼心照顧,讓來到台灣拍戲的他感到相當溫暖。而陳意涵與林品彤將挑戰複雜又糾結的母女檔,林品彤形容:「陳意涵一直是我很崇拜的演員,與她合作拍戲就像夢想成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