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22
(照片:華視提供/俗女養成記2 吳以涵 于子育)

華視力挺優質台劇於週間晚間8點至10點黃金時段,推出一系列今年電視金鐘入圍熱門戲劇,5月26日起晚間9點推出2021年度台劇十冠王《俗女養成記2》,讓觀眾重溫陳嘉玲與金德興中藥行陳家人有笑有涙的故事。2021年堪稱是台劇大爆發的一年,談到對於入圍第五十七屆電視金鐘獎入圍的期望,飾演「嘉玲媽吳秀琴」的于子育表示,因為今年優質的戲劇很多,相信競爭會非常激烈,希望今年俗女演員都可以入圍,一起參加頒獎典禮,直言:「很想念大家」。飾演「小嘉玲」的吳以涵則表示,「希望評審能看見我在第二季表演上的努力與進步」, 同樣很期待在典禮上與俗女大家庭團圓。

《俗女養成記2》在去年8月上檔前夕遇上疫情三級警戒,演員們分享了很多居家生活,演員于子育更是在期間還原了多道父親的手路菜,廚藝精進讓其他演員們和網友大感佩服。日前于子育在社群媒體分享確診消息,獲得許多朋友與網友們的關心,在確診後12天她也在臉書曬出「檢測快篩一條線」的照片,並透露自己身體已經復原了一大半,預計在5月28日出關準備開始工作,正式成為「復原者聯盟」一員。在聊到染疫後遺症話題時,于子育說:「目前後遺症就是還有一點點胸悶,有繼續透過視訊看診,醫生建議我多做一些運動,繼續靠吃中藥慢慢把身體修補回來。」而談到這段確診休養的日子,于子育表示在家幾乎都在當「追劇、電影迷」,還有看之前想看的書籍,因為身體比較虛,吃得比較簡單,就沒有再還原父親的紅燒獅子頭等手路菜了,一天大概只有吃兩餐,晚餐常常就是吃些魚、青菜和菇類,她笑說:「現在活動量比較少,就沒特別做什麼菜,怕一直吃會變胖!」
(俗女養成記2 吳以涵)

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吳以涵,因為校園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以涵媽媽對於學校「九宮格匡列」的方式有些擔憂,怕有許多看不見的黑數,因此從5月初就幫以涵請了自主防疫假,以遠距方式上課,吳以涵表示,「目前班上大多數人還是實體上課,班上如果在考試的話,遠距同學因為沒有考卷,就只能自習,比較麻煩。」有時候因為學校網路、設備和同學操作問題,也會讓遠距上課更加困難,她說:「日前段考之前,也是在家自己讀書自習,壓力很大!希望疫情能早日平緩,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