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22
(中視主播林佩潔)

中視主播林佩潔上週六(4/16)負責播報晚間新聞,事前她進棚錄製當日氣象預報,錄影時有隻蚊子停在她臉上,不到一秒時間竟飛進她的嘴巴,為了不中斷錄影,她仍敬業完成5分鐘的氣象預報,最後才把蚊子吐出來,她事後回想,一開始蚊子先是在舌頭,後來則移到嘴巴內側,過程中她也盡量不吞嚥口水,一直撐到錄完,她才吐出蚊子的遺體並趕緊漱口清潔。

錄完時林佩潔還跟同事說有蚊子飛進嘴巴,大家則很驚訝,因為鏡面上完全察覺不出,還有同事打趣問她:「蚊子有血嗎?」資深一點的同事則說她是中視第二個吃到蚊子的主播,林佩潔一聽很詫異,上網查新聞才得知幾年前前輩黃晴曾在播報時發生蚊子飛進氣管一事,這讓林佩潔自覺慶幸,「蚊子對我滿好的,沒有飛到眼睛或喉嚨。」她也樂觀地想還好不是蒼蠅,「腦中第一個想法是『天啊』,該不會真的要發生在我身上,但也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林佩潔目前主要負責中視週六晚間新聞播報,這次蚊子事件讓她覺得是另類的播報解鎖。事後,中視新聞部也已在攝影棚噴灑殺蟲劑,以防止「中視主播吃蚊事件」再度重演。
(照片/戶外播報燈架突傾斜 林佩潔險被砸頭仍臨危不亂)

已有四年播報經驗的林佩潔,過往在主播台頂多遇過讀稿機當機、遙控器不聽使喚等,這類突發狀況,她都能表情鎮定地繼續播報,讓她印象較深刻的是去年國慶戶外轉播,她與同事陳志耕在總統府前搭檔播報,因為風很大,就在結束前10分鐘,燈架突然傾斜,畫面上都已看到燈架入鏡,幸好最後一刻攝影記者接住,不然正在播報的林佩潔就可能被砸中頭部 ,「當下只是語氣稍微上揚,並沒有中斷。」身為主播除了具備新聞專業之外,更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林佩潔則說,「就是得臨危不亂,當下鏡頭前必須完成現階段任務,只要一卡就播出去了,所以如果能順過去,就能不影響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