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22
(謝祖武要張本渝找回自己)

《婚姻結業式》3月20號晚間九點播出再創佳績,華視新播第三集平均收視達0.76(四歲以上收視) 首播的公視臺語台收視也刷新第一週紀錄,表現亮眼,而《婚姻結業式》劇情圍繞著熟齡感情的困境與選擇,扣人心弦的劇情獲得熟齡族群共鳴,在45到54歲女性收視率更高達1.49,更讓「卒婚」成為網路熱搜名詞,網友也紛紛回應劇情好像都是身邊朋友的故事。
(梁赫群郁方發現陳慕義跟蹤自己)

一分鐘瞬間收視最高1.04(四歲以上收視)落在多疑大律師老公蔡東霖(陳慕義飾)親自出馬跟監,老同學們互相掩護的劇情;蔡東霖(陳慕義飾)打電話給甄心(郁方飾)探聽丹丹是不是真的跟高中同學一同出遊,雖然甄心極力掩飾,但多疑的蔡東霖還是開車尾隨甄心(郁方飾)的車,想調查是否有異狀,甄心情急之下,呼叫駱誠(謝祖武飾)與美惠(張本渝飾)一同直奔阿里山要掩護大偉與丹丹。網友紛紛表示,緊迫盯人的婚姻關係會讓人窒息,難怪卒婚成為話題性現象,何如芸也說:「到了中年時期,回顧自己的生活,才會更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也是這齣戲最貼近我們這個年齡層的心情故事。」

一分鐘瞬間收視第二高1.01(四歲以上收視)則落在美惠幫全家人準備中餐時,看著被駱誠修好的水龍頭,不禁想念起駱誠在賣場上對她說:「希望可以幫助她把自己找回來。」但美惠怨懟:「如果想要救的話,30年前就該救了。」心中感慨自己結婚都25年了,每天被婚姻生活瑣事拖磨,連自己也不記得原本是什麼模樣,要怎樣才能把自己找回來。網友就說,感受得出美惠每天在家面對空有留美碩士但賦閒在家的丈夫,婚姻真的很壓抑,而且美惠是真的為了鎮邦著想,希望他不要眼高手低實際過日子,只是不知道鎮邦何時會轉念放下留美碩士的光環。網友也說,這種情況面對事業有成的駱誠再度走進生活中,而且「老公力」大爆發的修理水龍頭,要人不動搖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