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20
(圖/黑丸嫩仙草獨家推出『寒天仙草』黑糖磚。黑丸/提供)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來一杯熱呼呼的飲料,國內知名仙草品牌-黑丸嫩仙草,看好全球崇尚健康的市場趨勢,,推出的「黑糖寒天仙草磚」,將以電商與在地經銷的方式,把代表台灣傳統的手工古早味推廣至全世界,不但刺激了民眾味蕾,暖心又暖胃,也打破用仙草做甜點的刻板印象。即日起在全省全聯以及家樂福等通路販售中,在這個暖冬中邀你一起來嚐「仙」!

黑丸創辦人唐總經理表示,仙草吃起來溫潤、濃郁,這個在臺灣人眼中毫不起眼的嫩仙草,卻讓他深深折服在它的美味之中,如果說仙草有什麼「神仙」之處,大概就是它得在採收後曬乾、陳放上兩年,透過時間轉化,看似乾枝的草乾入鍋熬出濃郁的湯汁,點草木成黑金。當初與弟弟在研發仙草這一塊,就吃盡苦頭,最後決定用土法煉鋼以及最天然的食材,高成本製作產品,這幾年來,黑丸不斷推出推層出新,從嫩仙草、檸檬寒天愛玉、到與故宮聯名的特色商品「墨戲仙草」等,在市場上都話題性十足,舀起一匙仙草,份量更是滿滿誠意,深受顧客喜愛。

唐總經理說,仙草冰仍受歡迎外,但生活環境持續改變,人們對送進嘴裡的食物也講究變化。香甜的黑糖是公認的健康系甜食,不只營養價值高,香氣濃,精緻度低,甜度又不像白砂糖膩得嚇人,料理變化還很多。唐總經理看好華人對黑糖磚接受度高,加上到處都瞧得到黑糖蹤跡,儼然吹起一股黑糖旋風,隨著健康概念受到重視,市場逐漸熱絡,都會區尤其明顯,黑丸打破傳統的形式,不惜成本研發出「黑糖寒天仙草磚」,讓傳統古早味搖身變成養生聖品,一塊塊黑色、有如手工肥皂又如磚塊般的超大「糖果」,細細的看它不是糖果,是黑糖熬煮仙草的方塊,只要丟入一塊,添加水煮沸即是黑糖寒天仙草茶,入冬也推出暖身配方,嚴選來自苗栗老薑熬製而成的薑汁黑糖磚,暖了胃,也傳遞真材實料好滋味,一舉兩得,消費者在寒冷的冬天不必為熬暖茶費工夫,成功打進年輕族群,也一直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也藉由網路高傳播的口碑好評,市場接受度很高,也成功帶起「磚」屬的黑糖養生風潮。

網址:http://www.blackbal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