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20
(威視電影《緝魂》劇照-林暉閔)

由《目擊者》《紅衣小女孩》系列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執導,張震、張鈞甯所主演的犯罪懸疑鉅作《緝魂》,即將於2021年1月29日全台盛大上映。曾以《星空》一片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林暉閔,為飾演《緝魂》中信奉魔道的富翁之子,每天不但要花十小時時間畫滿全身的經文刺青,他還苦練八家將、自編鳥人舞以呈現作法時的詭譎肢體動作,他更自創「高粱法」體驗劇中角色的發狂感!《緝魂》今日發布由薛之謙為電影量身打造、作詞作曲的宣傳曲〈野心〉,MV請見:https://youtu.be/aLhC-XFgxxA

在年度犯罪懸疑鉅作《緝魂》中飾演慘死富翁的兒子、也是命案嫌疑人之一的林暉閔,曾以《星空》一片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這次在新片《緝魂》中飾演信奉魔道的富家子弟,形象和以往截然不同。林暉閔前製準備時上了多堂肢體開發課程,包含現代舞、八家將以及武術指導課,他在片中不但展現苦練八家將、自編鳥人舞的成果,每次還要花上長達十小時的時間畫滿全身的經文符咒刺青,吃了不少苦頭。但對林暉閔而言,這角色最難揣摩的是有許多情緒發狂的戲,他需要讓自己陷入一種迷離的狀態,他坦言剛開始不知道該怎麼做,心裡也有些包袱。最後他竟發明出一種極端方法:每天早上出門前灌一大杯高粱酒,把自己灌「茫」了再出門,讓自己處於大白天就很迷離的狀態,就這樣親身體驗了一個禮拜,他才總算抓到屬於片中角色的心理狀態,最後成效也讓導演程偉豪非常滿意!

由《目擊者》監製唐在揚、《紅衣小女孩》系列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再度攜手合作的2021年度犯罪懸疑鉅作《緝魂》,今日發布以〈演員〉一曲紅遍全亞洲的創作歌手薛之謙,為電影量身打造、親自作詞作曲的宣傳曲〈野心〉MV。薛之謙用他充滿情感的聲音演繹這場人性與慾望的困局,MV中主演張震與張鈞甯充滿張力的演出,複雜的人物關係糾結也在MV中展露冰山一角,〈野心〉的歌詞象徵《緝魂》全片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都以最原始的方式在森林中「廝殺」,歌詞第一句「歡迎你誤入這片狼籍的森林」作為開場,將帶領觀眾進入《緝魂》的慾望沼澤,網友紛紛留言:「聽到第一句就起雞皮疙瘩!」全曲歌詞則暗喻高潮迭起的劇情背後隱藏著重重秘密,真相背後會有怎樣驚人的反轉?《緝魂》已確定將於1月29日全台上映,讓人十分期待電影上映時謎底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