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20
( 劉宇菁(左)與安哲主演《記憶浮島》。(圖:貴金影業提供))

《記憶浮島》由安哲與劉宇菁主演,該劇描述心理師姚子涵(劉宇菁飾)與催眠怪醫孟謙(安哲飾)的懸疑愛情故事。其中安哲首度挑戰演出心理醫師,除在演出前做足角色功課,認識心理、催眠等醫理外,也拋開大家對於他之前文青及暖男形象,他在劇裡因一場意外來到一座島嶼,並開啟了民宿,串起及喚醒劇中每對來到島上的情侶、朋友、師生,認真去面對心理對於「愛」的真實感受,及「愛」的可能存在型態,帶大家重新去深刻體會身邊周遭各種「愛」的流動。本劇於今(13日)起於myVideo、KKTV首播。

劉宇菁在戲裡飾演心理師,但在成長過程因家庭因素,而有了創傷症候群,她為了詮釋角色,特地研讀心理學,以及創傷症候群相關症狀,並與有相關經驗的朋友了解症狀所衍伸的行為。

而該劇大量在海邊取景讓劉宇菁印象深刻,劉宇菁透露,該劇每一場船戲真的是用生命在拍,「因為東北季風緣故,幾乎每一個人都吐到不想再上船,但還是撐著上去拍完。」尤其攝影師跟導演都必須在暈船的情況下聚焦看螢幕,真的非常辛苦。

此外,由於東北季風吹拂,導致演員只要拍攝時,頭髮幾乎都被狂風亂吹,甚至有許多需要站在岩石拍攝鏡頭,有時海浪一打上來,心裡都會緊張會不會被海浪給捲走,劉宇菁曝一場安哲趴在沙灘上的戲,因為天氣真的太冷,只見安哲趴在海裡四五個小時,拍到快失溫,只要有空檔就猛灌薑湯取暖,而這場戲拍完隔天,安哲也職災地因風寒得了感冒,這些敬業態度讓劉宇菁看在眼裡直呼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