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20
(照/唐美雲拍《孟婆客棧》喜收生日驚喜。民視提供)

歌仔戲國寶唐美雲昨天(7/14)過56歲生日,好人緣的她,劇組好友全部大集合到自製的新潮流歌仔戲《孟婆客棧》,蔡振南、方馨、陳竹昇、方宥心、樓心潼、許富凱以及導演吳定謙及李中,都替她慶生。拍攝現場導演吳定謙一直喊卡要唐美雲重來一次,讓她納悶不已,直到現場響起生日快樂歌,才讓唐美雲笑說「我被整了嗎?」,讓全場笑翻。

唐美雲表示從歌仔戲跨到製作電視劇真的學習了很多,這齣戲多虧有大家全力配合、幫忙下才得以完整,她感性的說從導演、燈光、攝影,再到公司都感謝一輪,她說:「真的很謝謝製作團隊!」。唐美雲說完對大家的感謝後,旁邊工作人員說「這是要殺青的感想嗎?」幽默的她也說:「對齁,我為什麼現在講?」,逗得現場哈哈大笑,機智的劇組團隊也立刻圓場說「現在是上半場,下半場等慶功宴的時候再說!」。

對別人總是有滿滿感謝的唐美雲,也被催促說要趕快許願,她說:「第一個願望希望《孟婆客棧》播出的時候收視長紅;第二個願望祝福參與孟婆客棧的幕前、幕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身體健康、財源廣進,再來第三個願望我自己放在心裡,感恩。」,她說每年生日都在海外巡演,今年剛好疫情關係留在台灣,也會好好陪伴家人。日前唐美雲歌仔戲團公演的「千年渡白蛇」,售票場座無虛席,好評不斷,連同是巨蟹座的陳美鳳,也走進戲院支持,讓她感動不已。

這一次劇中跟唐美雲有不少對手戲的方馨,還特地買了兩個Lady M蛋糕為唐美雲慶生,她說知道美雲姐吃素還特地買蛋奶素的蛋糕,也跟劇組大家一起分享。方馨表示唐美雲在過去八點檔有演過她媽媽,這一次的組合完全出乎意料,一定要拭目以待。另外一個驚喜是現場有暑期實習同學,竟然對唐美雲要求「可以抹奶油在我臉上嗎?」,讓唐美雲一頭霧水,原來同學說唐美雲是他爸媽的偶像,雖然不能抹奶油在國寶臉上,但希望可以讓國寶抹奶油,慶生結束還捨不得擦掉,直說「真的比自己生日還開心!」,讓唐美雲哭笑不得直說真的比生日驚喜還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