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20
(照片:三立電視唐禹哲一日系列-搬家工人)

三立新八點華劇《我的青春沒在怕》將於下週三(15日)於三立都會台首播,這部青春愛情喜劇描述七位男孩與六位閨蜜的故事,其中唐禹哲已有六年沒在台灣拍戲,此次他飾演的高天碩是個毒舌才子,性格直言不諱,不懂也不屑客套、不願意也認為沒有必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掩飾自己真實的感受,他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作家「十頁」,文字犀利的個人觀點,讓他大受歡迎,但他卻異常低調,知道他就是十頁的人,只有家人和少數幾個密友。

而「十頁」這位作家為了曾深入寫作,劇情安排他去一日體驗許多不同身分及職業,包計程車司機、搬家工人、黑道企業實習等。而為讓唐禹哲一日計程車司機體驗能留下深刻印象,竟安排大咖周興哲客串乘客,劇中兩人從照後鏡中看來看去,拍完這場戲導演都顯得很興奮,一直問第一次客串三立戲的周興哲:「你不是唱歌的嗎?你怎麼會演戲?台詞都有背起來,演的還不錯,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合作!」周興哲笑說第一次跟經紀人一起演戲,沒想到經紀人的的台詞比他還多,唐禹哲也表示之前不認識周興哲,這次拍戲是第一次見面,他雖然台詞不多,但感覺很放鬆、很自然,很有演戲的天分。

唐禹哲表示自己從高中就開始在咖啡聽打工,大學時期則是在日式料理餐廳,那時由於老闆也是圈內人的關係,因此經常會有藝人到店內用餐,老闆都會要他留在包廂裡照顧藝人,所以大學的時候因為打工經常能見到很多知名藝人,那經驗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有趣,唐禹哲還表示自己也是因為在日本料理店打工而被發掘開始拍戲。除了餐廳打工外,唐禹哲大學時期就開始會去廣告試鏡,他記得人生第一次試鏡就上了,很順利拍了第一個廣告,因此唐禹哲以為試鏡跟拍廣告原來那麼容易,還覺得自己一定會一帆風順,哪知後來整整一年東奔西跑試鏡了數十次,竟再也沒上過,才體會原來競爭有多大,因此更加珍惜每一次試鏡跟演出的機會。

唐禹哲之前曾在記者會中表示最近有結婚的衝動,因而被問到以後有小孩會讓他去打工了解賺錢的苦嗎?他笑說男孩子的話絕對會,必須讓他自己體驗付出勞力得到回報的感覺,想要什麼東西也要靠自己雙手去打拼,但如果是女兒的話,可能會捨不得,笑說女兒去打工身為唐爸爸的他可能會比女兒更累,要接送還要保護,還要調查她打工的地方,並過濾所有人,看不出唐禹哲竟會是為重女輕男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