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20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天之驕女》陳子玄為戲犧牲跌牛糞堆)

三立新八點台劇《天之驕女》陳子玄在劇中飾演千金大小姐,是黃少祺掌上明珠,自小父母寵溺,個性驕縱又自尊心高傲。為了演活千金女一角,前一陣子很常追陸劇,開始揣摩裡面千金的角色。另外也發現,兒子恩恩是很好的模仿對象,因為他現在三歲,不喜歡吃飯,每次都要用「吃飽飯才給他吃酸梅」當作交換條件才會乖乖吃飯,如果幫他買回來的是不同的牌子,他還會跟我說:「我不是要吃這個牌子的!我不要吃!」,甚至還會跺腳,就像劇中張子婷,吵鬧要名牌手錶、名牌包,但父母買回來不是想要的,會吵鬧怎麼沒有那個這個⋯⋯我不是要這種款式的!

而現實生活中陳子玄比較大剌剌也比較隨性,個性少一根筋。她表示,從小得到父母很多的疼愛,但自己不是千金大小姐,18歲就開始經濟獨立,這次為了演出千金的角色,酬勞尚未領就已大量添購服飾外,也為戲犧牲,穿著比基尼泳裝入鏡,她表示自己私底下穿的泳裝簡單保守,這次可以說是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她本來想要簡單穿,但為了符合千金小姐愛現、假掰的個性,特別準備了蛋糕裙花邊三點式的泳裝,本來腰間有綁一個波希米亞的紗裙,但跟導演討論過後大方拿掉,符合個性跟劇情,最後是穿三點式的上戲。平常去海邊從來沒有穿過比基尼的陳子玄,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穿泳裝很不好意思,就像穿內衣被看光光的感覺,巧的是劇中參加泳裝派對的其他演員一個比一個纖細火辣,笑說最後決定是對的,沒被比下去。陳子玄表示,有了這次大解放的經驗之後,比較不會怕穿三點式了,應該會抓住夏天的尾巴,再找個機會去沙灘上穿更火辣的比基尼!不過目前身材離她的目標還很遙遠,希望可以練出人魚線、馬甲線,也可以在緊實一點點,實屬貪心的女人。

陳子玄除秀比基尼外,千金大小姐也不好當,另一場劇情與牛糞結緣,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原本以為會用假的牛糞讓她踩,但沒料到現場準備新鮮的牛糞之外,還真的跌到牛糞堆裡, 她安慰自己說:「軟軟的不會痛!還蠻新鮮有趣的嘗試!」不過拍完之後,都沒有人敢來扶她,因為實在太臭,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陳子玄預告接下來除了有跌進肥料堆裡面的戲外,還有穿爆乳裝打躲避球、跌進游泳池裡的戲,甚至在《天之驕女》劇中一出場,她就從台上摔下來等等的災難戲發生,笑稱自己是名符其實的「災難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