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9
(圖/華視主播陳詩雅 華視主播林彥汝 小可樂果劇團成員)

華視、瑪德蓮小酒館、金石堂書店於昨晚(12/23)聯合舉辦「歲末感恩送暖耶誕愛心餐會」活動,邀請小可樂果劇團的身心障礙朋友與家屬享用耶誕大餐,華視主播陳詩雅與林彥汝也特別出席餐與到現場與小朋友們互動共組薑餅屋,一同提前歡度耶誕佳節。主播陳詩雅表示,過去都是捐童書到育幼院或是捐錢,這是第一次正式出席公益活動,她說:「今天看到小朋友都很開心,他們歡樂的氣氛都感染了我,相當地感動。」主播林彥汝則表示,看到他們都會想到之前採訪的身心障礙小朋友,她說:「他們身上都有股力量,非常地努力地在生活。」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活動與他們一起互動。

華視副總經理劉俊麟、瑪德蓮小酒館餐廳負責人周品慧、金石堂書店總經理周家瑜、金石堂書店營運企劃協理汪信次一同出席耶誕愛心餐會活動響應公益,曾旅居法國多年的瑪德蓮小酒館負責人周品慧,表示自己最喜歡的就是耶誕節,很高興能參與這次別具意義的公益活動,她說:「這次我們特別準備了耶誕大餐,希望他們能開開心心地玩、開開心心地吃,今晚能帶著微笑入夢!」華視副總經理劉俊麟則表示,華視長期公益贊助場地予小可樂果劇團,提供身心障礙者與家屬們有一個互動學習的空間,在歲末年終時刻希望能透過這次耶誕餐會,讓他們能開心過節。金石堂書局總經理周家瑜則特別幫忙準備了有娃娃、文具的耶誕禮物,小朋友們拿到了禮物都十分地興奮。

正逢耶誕節前夕,兩位主播被問及有沒有收過什麼特別的耶誕禮物時,主播陳詩雅表示自己都是收到一堆馬克杯,透露曾有同事把高麗菜拿來當交換禮物,她笑說:「還好不是我抽到!」而她的男友也是十分務實的金牛座,幾乎沒有在過什麼節日,還說男友曾送她行動電源當禮物,送禮完全走實用路線,她說:「所以今年能跟小朋友一起過節,很開心!」主播林彥汝則表示收過最妙的耶誕交換禮物就是記者同事的簽名照,她說:「也算是滿有創意的,但我就默默的收進辦公室抽屜,再也沒有拿出來過了。」而聊到如何度過耶誕節,林彥汝表示會希望能和家人一同聚餐度過。

華視秉持公廣集團精神持續關注社會公益,參與公益活動以協辦活動、提供資源予公益團體、關懷資深藝人為主,並於每個週末免費租借華視一樓大廳予小可樂果劇團(炬輪技藝發展協會),提供身心障礙者與家長們有一個排演公益舞台劇、共同活動、分享資訊及學習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