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9
(照片提供:小林眼鏡/張立昂)

目前正忙著籌備新專輯的張立昂,日前抽空為小林眼鏡拍攝最新代言廣告,只見他穿著紅色無袖戰袍,露出結實的雙臂,以太鼓達人之姿震撼登場,精準詮釋打太鼓的力與美,完全看不出來他拍攝當天其實得了嚴重流感!而且張立昂不顧長時間練習打鼓的疼痛,即便手部已破皮並起了水泡,他依然咬牙忍痛拍完,打鼓的力道絲毫沒有因為他的身體不適而減輕,反而愈打愈認真、愈努力,展現十足的敬業精神,令一旁工作人員好生佩服!張立昂為小林眼鏡拍攝的最新廣告已於上週五(7/5)正式上線(https://youtu.be/WGusfj_vKxE)。

張立昂為了精準詮釋太鼓達人,在廣告開拍前就做足功課,包括大量收集並觀摩太鼓達人的表演影片,除了傳統的太鼓演奏,他也參考了許多現代表演藝術的版本,透過影片揣摩太鼓達人的演奏方式、姿勢和神韻。至於有沒有在開拍前先去鍛鍊手臂肌肉?張立昂笑說:「我手臂肌肉還算可以,沒有特別訓練,維持一般運動量就OK了。」

拍攝當天,張立昂從早上10點就開始練鼓,直到晚上6點才結束拍攝,即便打了8小時的鼓,張立昂絲毫沒有喊累,認真的他不斷把握拍攝空檔跟太鼓老師加緊練習,他說:「我希望把太鼓的傳統與精神傳達出來,所以開拍前就練了很久,拍攝當天也一直跟老師請教。」

不巧的是,張立昂在拍攝當天有非常嚴重的流感,身體處於不舒服的狀態,但他沒有讓生病影響到自己在鏡頭前的表現。求好心切的張立昂,為了詮釋不同的太鼓演奏方式,不停來回變換鼓棒的握法及動作,不料就在認真練鼓的過程中,手掌的一塊皮竟被鼓棒摩掉,隨後起了一大塊面積的水泡,但張立昂忍著手部疼痛,咬牙揮棒把廣告拍完,只為了呈現最專業的演出!他表示:「我的手現在已經完全復原,沒有影響到任何外觀,小傷而已,沒事!」

經歷這次的拍攝,張立昂了解了太鼓的打法,他認為打鼓的姿勢尤其重要,他說:「打太鼓的鼓棒要盡量跟身體垂直,並不是八字型的打法。打擊的時候,心裡面要有一個節拍,只要跟著那個節拍、那個律動走,自然而然就會打得出鼓感。」若是為自己的打太鼓初體驗評分,張立昂會給自己打80分,「我覺得還不錯,這次體驗比想像中好玩,而且很有成就感!謝謝小林的團隊,謝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這是很開心的一次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