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9

(圖/大合影: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農會莊龍彥理事長、得獎者及各長官合影留念)

第二屆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結果出爐!27日在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辦品質評鑑比賽,北市各區超過100位筍農前來相互較勁!最後結果,是由木柵區周鏵鎯奪下「綠竹筍王」冠軍寶座,大安區謝忠夫則是摘下「甜筍王」大獎,另有亞軍、季軍及優良獎等獎項得主。

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中,所有綠竹筍皆是萬中選一,品質與甜度皆在水準以上,除了通過農藥殘留檢測之外,評鑑中還需使用「硬度計」及「錘度計」測量柔嫩度及甜度。奪冠無數次及兩次甜筍王的周鏵鎯認為,要種植出好吃的綠竹筍,氣候是其中一個要點,最主要的原因是用心經營,只要能用心都能種植出鮮甜美味的綠竹筍。產業局表示,透過辦理品質評鑑的比賽,除能提升綠竹筍產業健全發展及綠竹筍品質,也提供綠竹筍農技術交流的機會,同時更是高品質綠竹筍熱銷的保證。現場也展示各區農會家政班的綠竹筍創意料理,有興趣的民眾紛紛將食譜記錄下來,場面十分熱絡。

北市府柯文哲市長表示,臺北市擁有種植綠竹筍的絕佳地理環境,種植出來的綠竹筍特別鮮甜爽脆,北市府也一直致力於推廣在地綠竹筍,同時積極推動綠竹筍農藥殘留檢測,讓大家買得安心,吃得開心!同時在系列活動中也推出半日或一日的採筍體驗行程,希望在本府與本市各級農會共同努力下,讓更多的市民朋友來點不一樣的都市農業體驗!

產業局表示,綠竹筍主要產季為6到9月,現在正是品嚐的最佳時機,每年花博農民市集於周末假日販售的綠竹筍經常被秒殺,現在平日(周一到周五)早上八點開始,在木柵區農會門口也可選購到當天新鮮現採的綠竹筍(當天售完為止),還沒吃到綠竹筍的民眾請趕快把握機會!另外,從7月13日至9月1日,每周末假日在花博農民市集購買農特產品滿1,200元,即可兌換綠竹筍寶寶1隻,數量有限千萬別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