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9
(照/《一千個晚安》劇照)

三立週五華劇《一千個晚安》天晴(連俞涵飾演)和天雨(姚愛寗飾演)這對姊妹的互動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戲裡面的姊妹倆無話不說,除了是好姊妹也是好朋友,在父親戴站長(陳博正飾演)去世後,兩人更是相依為命,如同天雨對天晴說:「家人是最珍貴的禮物,就像爸爸把你留給了我一樣」即使天雨知道自己喜歡的人跟姊姊告白,但姊妹倆還是可以相互坦誠此事,這樣的姊妹情誼打動不少女性觀眾,甚至有網友留言:「去哪裡找這樣的好姊妹」、「好想有這樣的姊妹可以一起哭一起笑」。

在戲中連俞涵飾演姊姊,而姚愛寗演的天雨外型嬌小可愛、個性喜歡撒嬌,是個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小女孩,屬於比較依賴姊姊的妹妹;而私下的連俞涵家裡有弟弟和妹妹,親妹妹外型高挑,對許多事情懂事明理,很有自己的想法,因此連俞涵有時覺得自己的親妹妹反而更像姊姊一樣,在生活上照顧她,遇到事情時會冷靜的給她許多建議,但又尊重支持自己的每一個決定。連俞涵說雖然天雨跟自己親妹妹的個性截然不同,但因這次合作演出,彼此間的姐妹情已默默萌芽,也難怪觀眾會說她們倆實在太像,根本就像是親姊妹。

拍這部戲連俞涵最難忘又入戲的是戴爸爸過世離開,她與姚愛寗相處的生活,真的感覺天雨是這世上唯一僅存的家人,真的只剩他們兩個人能相互扶持、互相依靠,當時深深觸動了連俞涵對家人的思念。連俞涵想起多年前妹妹結婚,搬離原本的家,雖然不像小時候一樣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睡在同一個房間,但家人就是無論地理上的距離有多遙遠,心都是緊緊繫在一起的,需要彼此的時候都在,感情也不會因為時間、距離有所改變。

姚愛寗從小就希望能有兄弟姊妹與自己做伴,看到其他家的姊妹可以互穿衣服,或是別人都有哥哥可以疼愛自己的妹妹,覺得心生羨慕,姚愛寗笑說她還曾跑去跟媽媽說能不能再生一對雙胞胎姐妹或是生個哥哥給她。劇中姚愛寗是個愛撒嬌的妹妹,但其實姚愛寗雖是家中的獨生女,平常卻不大會跟家人撒嬌,就連媽媽都說:「想要什麼東西去跟爸爸撒嬌一下就好啦!」但姚愛寗只要想到自己撒嬌的樣子就會雞皮疙瘩掉滿地,所以至今仍無法跟家人撒嬌。說到劇中姊姊的八卦,姚愛寗爆料有次姊姊等戲等很久,忽然間看見姊姊坐在椅子上睡著,但手跟零食還放在嘴巴裡,大家瞬間笑場,姚愛寗笑說:「我的姊姊常常會有這種大家拿她沒轍但又很可愛的行為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