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9
(圖/紐西蘭航空x黃子佼 一起去「佼」遊)

去年11月紐西蘭航空正式開通往返台灣紐西蘭的不停點直飛服務,當月台灣赴紐旅客相較前一年同期成長54%,近一年的台灣旅客赴紐人數更比去年增長了20%。為了讓更多台灣旅客感受紐西蘭航空的精緻飛行體驗及紐西蘭旅遊之美,紐西蘭航空近期邀請曾為紐西蘭國鳥奇異鳥「Pete」獻聲配音的黃子佼,親自造訪紐西蘭展開「奇異之旅」,並於今(6/20)日分享會中大方分享私房景點與滿滿回憶。

首次造訪紐西蘭的黃子佼,談起這次的「奇異之旅」,最難忘的莫過於高空中感受滿滿紐西蘭風情!從台北登機那一刻起,空服員用毛利語「Kia Ora」打招呼、機尾上的銀蕨圖案、紫色燈光氛圍、機上美食美酒,每個細節都完美結合紐西蘭元素,其飛行體驗讓旅客彷彿提前11小時踏上紐西蘭。首次登上紐西蘭航空豪華商務艙的黃子佼分享:「去年為奇異鳥Pete配音時,曾透過他的視角環視豪華商務艙及其特色,如今實際搭乘讓我又再次感受到紐西蘭航空的獨特魅力!」而在這直飛的11小時中,雖然原先計畫享受平放成床的真皮座椅和舒適寢具,在三萬英呎高空中放鬆補眠,但無論是有如於頂級餐廳享用的前菜、牛排搭配紐西蘭美酒,或是透過機上娛樂系統看電影、聊天、自助點零食等,豐富的機上服務與設施都讓黃子佼捨不得睡,笑稱比在家裡還充實。而空服員的紐西蘭式熱情,更讓他還沒踏上紐西蘭就被濃濃人情味感動,無比賓至如歸。除了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待客之道,不停點的直飛服務也是此趟飛行的亮點之一,黃子佼補充:「紐西蘭航空的獨家直航服務等於縮短了台紐兩地的距離,提供旅客更多便利也省下不少時間,不再需要因轉機或停點讓旅途序曲就疲憊不堪! 」
(照/黃子佼於會中開心分享紐西蘭奇異之旅)

去年幫奇異鳥配音時就被紐西蘭的壯麗深深打動的黃子佼,即使出發前已先瀏覽過一輪照片和影片,實際到訪後仍對這次的假期感到念念不忘。回顧這趟紐西蘭「奇異之旅」,他也整理出幾項重要亮點:
開闊的純淨天地:紐西蘭的純淨是世界出名的!即使是大城奧克蘭,好空氣依然無所不在,那舒適的清新氛圍一下飛機就能馬上感受。而清澈如明鏡的湖泊、到眺望廣袤原野雄偉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令人驚嘆不已外,更讓人心曠神怡,身心靈都能好好放假。

震撼人心的毛利文化:甫踏入Te Puia毛利文化村,色彩鮮明的毛利傳統服飾及特色建築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此外,從與酋長的碰鼻禮 (Hongi)、親自學習毛利舞、體驗地熱料理等,每項活動都展現毛利文化的精隨與價值;而壯觀的地熱噴泉更是震撼,也再次讓人見證大自然的奇蹟。

穿越時空的奇幻哈比屯:北島必訪的超熱門景點「哈比屯」,即使不是魔戒迷也絕對不能錯過!從烘焙坊、畫家的家、起司店等,不同主題的小屋加上用心打造的自然環境,每個細節都讓旅客彷彿走入魔戒系列電影的真實拍攝場景。黃子佼現場也特別變裝化身哈比人,自嘲「彷彿回到自己的家」,玩得不亦樂乎之餘更展現赤子之心。
(照/紐西蘭航空台灣區總經理范達明頒發奇異鳥命名證書予黃子佼)

與超萌奇異鳥相見歡:身為奇異鳥Pete在台灣的「代言人」,來到他的家鄉怎能不親自拜訪呢?參觀奇異鳥生態園區時,除了深入了解當地奇異鳥保育工作、一睹才剛出生約三周的超萌奇異鳥baby外,黃子佼更以「元寶」(Treasure) 幫之後即將誕生的奇異鳥命名,創下台灣首位為奇異鳥命名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