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9
(圖/《媽媽桌球》主演謝盈萱)

臺灣電影《媽媽桌球》繼今年5月入選洛杉磯亞太影展競賽單元後,再度入選北美洲最大型短片影展─加州棕櫚泉國際短片影展(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競賽單元,將於6月20日在當地Camelot Theatres舉行放映活動。

今年棕櫚泉國際短片影展於6月18日至6月24日舉行,從來自100多個國家、超過5000部參展短片中選出325部舉辦主題放映活動,競爭可說相當激烈。入選該影展之作品另將取得角逐美國影藝學院短片類獎項的資格,歷來已有逾100部短片後續入圍或取得奧斯卡獎項。

《媽媽桌球》由莊翔安執導,描述陷入空巢期的中年母親阿綿因發現老公外遇、女兒也不常回家,決心改變生活而加入媽媽桌球社。原以為來到了烏托邦的她,卻發現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也使阿綿獲得讓家人永遠留在身邊的機會。

導演莊翔安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首部劇情短片《一面倒》即曾入圍金穗獎學生作品獎,近期新作《媽媽桌球》一推出便榮獲第4屆華盛頓華語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獎,並入選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釜山國際短片電影節、德國蘭休特國際短片電影節、荷蘭幻想電影節等國際競賽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