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9
(照/《天之蕉子》劇照)
三立台灣台週五台灣好戲《天之蕉子》首播收視開紅盤,創下2.98超狂收視,楊子儀與吳怡霈首挑大梁就扛起收視率,兩人在第一集火花四射的表現也讓觀眾看得很過癮,劇中楊子儀飾演的痞帥小子讓網友大讚「楊子儀超帥!」,根本就是台帥代表;而另一大亮點就是黃靖倫飾演有自閉症的大哥,對弟弟楊子儀很關心卻不會用言語表達,當楊子儀闖禍被罰不准吃晚飯,黃靖倫就陪他一起罰跪,還伸手拍他的肩膀安慰,這一幕讓網友大讚超感人,黃靖倫超自然不做作的完美詮釋也讓觀眾驚艷:「黃靖倫意外的很可愛,超適合這角色」。
(照/《天之蕉子》劇照)
這次《天之蕉子》花費不貲拍攝,連觀眾都感受的出誠意,觀眾們覺得製作單位的資源金錢、工作參與的心血,的確是應該花在刀口上,也認為導演馮凱功不可沒,另外就是劇中資深演員們,太保、張瓊姿、林義芳、陳夙雰 、謝麗金等各個都是老戲骨,再加上年輕輩的演員像楊子儀、吳怡霈、楊小黎、陳謙文等演出也能那麼流暢生動,特別是楊子儀不能叫太保爸爸那段劇情,有觀眾超有感觸,因為他爸也是從小只能叫阿公阿伯。由於首播收視就開出超高數字,吳怡霈就表示如果收視播三就要楊子儀脫,代表全組誠意,楊子就趁機把責任推給不在現場的陳謙文,還皮皮的說:「誰要他身材最好!」

女主角吳怡霈被稱為是「史上最慘女一」,戲裡摔車、落水樣樣來,戲外更是遭遇「斷牙、流感、隱翅蟲」。平常不太生病的她,這次宣傳加上拍戲,再加上天氣炎熱,硬是病倒了,還燒到38度多,昨晚一收工就直奔醫院急診才發現得了A型流感,還發現被隱翅蟲咬傷,今天一早馬上抱病上場拍戲,為了拍出好戲給觀眾看完全拼了,所幸一早聽到收視率告捷總算帶來好心情。吳怡霈表示平常不生病的人一旦生病就是大病,昨天從早到晚有 8場生離死別的戲要拍,情緒起起落落 ,真是體力耗盡,但為了不拖累劇組拍戲,到晚上11點收工直奔醫院掛急診,讓男主角楊子儀說今天拍戲過程她幾乎全程戴口罩,看到她身體狀況都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