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9
(照:7組團隊於西門町舉行踩街活動)

文化部每年支持表演團體前往全球兩大藝術節「外亞維儂藝術節」及「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今年共有7組團隊獲選,演出內容包括舞蹈、戲劇、傳統戲曲和手語及偶戲,題材有描述臺灣當代現況、演繹臺灣歷史文化,還有跨界的傳統戲曲經典再現,藉由豐富多元的藝術作品向國際行銷臺灣文化品牌。今(18)日7組團隊於西門町舉行踩街活動,以沿途步行與定點演出的形式,提前讓民眾體驗兩大藝術節活動的氣氛。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及外亞維儂藝術節是世界知名的兩大藝術節,文化部長期以來以國家隊的方式支持臺灣優秀的團隊登上國際舞台,進而受到國際矚目,讓全世界的民眾可以看到臺灣的文化軟實力。

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將於7月5日至28日舉行,臺灣代表作品包括丞舞製作團隊改編吉田修一作品的同名舞作「怒」、江之翠劇場改編施叔青臺灣三部曲之一「行過洛津」、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以花蓮電話區碼發想的「038」,以及興傳奇青年劇場重新詮釋的搖滾水滸「英雄武松」。

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2日至26日舉行,臺灣季(Taiwan Season)將展演曉劇場改編黃春明短篇小說的同名作品「魚」,藉由手語與偶戲展現臺灣地方文化特色;丞舞製作團隊在亞維儂演出後,緊接著將以成功巡演多國的「浮花」首度踏上愛丁堡藝穗節舞台;2018年在愛丁堡藝穗節獲五顆星好評的長弓舞蹈劇場,今年將以首部自製的親兄弟創作「BOUT」再度挑戰藝穗節市場;大身體製造則將演出兩廳院委託製作的「怪獸」,探討人在孤獨時,如何面對心中的自己。

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為國際重要大型藝術盛會,向來是藝術專業人士及藝術愛好者匯聚之地,同時也成為各國表演團隊競演、專業社群交流及劇院挑選節目的文化舞台。文化部期待各表演團隊在國際舞台展現臺灣的文化軟實力,建立國際表演藝術圈的關係網絡,持續深耕國際市場,拓展未來更多國際邀演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