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9
(照/夏于喬飾演網紅直播主意外涉入殺人事件)

華視《最佳利益》本週日(5月12日)晚間9點半將首播全新第二集,藝人夏于喬特別加入客串演出,飾演網紅直播主「羅思彤」,意外被牽扯進一樁殺人案,由天心、鍾承翰擔任她的律師,希望能為她洗清嫌疑,而過程中夏于喬飾演的「羅思彤」不斷受到網路霸凌,最後選擇結束生命,也讓案情陷入了膠著。在劇中飽受網路霸凌,而現實生活中夏于喬表示,自己過去剛接下主持工作時,也曾經持續被網路鄉民攻擊許久,讓本來就沒自信的她看了心情更差,當時還因此每天失眠,後來逼自己不再去看網路任何留言,還有在身邊朋友與家人支持下,陪她走過這段低潮期,她說:「我知道要不去看那些留言,或者不被留言影響心情很難,但希望大家還是多珍惜身邊的朋友,真實的陪伴比虛擬世界陌生人的一句話重要多了!」

而女主角天心也聊到霸凌的經驗,她表示以前學生時代因為自己舞跳得比較好,個性比較孤僻也不喜歡和別人交流,在一次校外旅行中發現沒有同學願意和她一起睡,讓她覺得相當地受傷,但她也想或許是自己先用態度、行為霸凌了別人,所以最後受到其他同學以排擠的方式霸凌。她說:「以前的個性遇到霸凌會想要以牙還牙,現在則是會選擇息事寧人,不要去多想、不去多回應。」而《最佳利益》首集播出後,天心飾演的資深律師方箏,擔任實習律師主考官被假歹徒襲擊的橋段,成為首集收視最高點,在25歲至49歲有效收視率達到0.92,天心聽聞後笑說:「謝謝大家這麼願意看我被打,如果我被打可以讓收視率更好,那請大家後面要繼續收看喔! 因為我後面很常被打,還有被綁、被恐嚇!」以非常逗趣地口吻希望大家能準時收看《最佳利益》。
(圖/天心飾演律師方箏)

為了演繹網紅直播主,夏于喬不僅首度嘗試煙燻妝,還特別下載了許多直播APP來觀察不同的直播主,學習直播主如何向粉絲互動、討愛心,也搜尋了許多網路霸凌新聞做足功課。談到最難忘的一場戲,夏于喬表示應該是喝醉後被鍾承翰揹著的那場戲,當時劇組準備了真的啤酒,不勝酒力的她沒喝幾口就醉了,她笑說:「和承翰對戲時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但很神奇的是我竟然還能把台詞說完,我也覺得很神奇,只是對承翰很不好意思,因為戲裡要發酒瘋對他使勁又抓又打,然後隔天還不太記得,還是別人告訴我才想起,真的很抱歉!」她也坦言:「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放開來演,很有趣也很過癮!」

《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律政職人劇」,由知名製作人陳慧玲製作、導演林立書執導,以及「金鐘視后」天心與鍾承翰主演,更集結超過二十位金鐘、金馬演員齊聚,包括夏靖庭、曾珮瑜、王自強、高山峰、蔣偉文等組成資深律師群,故事以法律個案的方式推進,藉由案件的鋪排與相扣,演繹出律師們的工作樣貌與出庭風采,並透過一群菜鳥律師鍾承翰、楊銘威、程予希、陳怡嘉、黃浩詠的相互較勁,完整呈現出律師事務所的冷暖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