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9
(照片/好舒服音樂提供-黃莉Luji、張震嶽)
從模特兒界轉戰歌壇的黃莉以原住民語的名字Luji在上個月發行了首張個人迷你專輯『之後』,今天(5/5)在華山Legacy舉辦了首場的音樂會,吸引許多歌迷前來,音樂會的成功也為踏入歌壇的黃莉Luji站穩了第一步。由於開唱前三天剛好是自己的生日,為了專心籌備演唱會,婉拒了所以朋友的慶生邀約,跟朋友說:『來看演唱會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不過因為正好是宣傳期,所以每個通告上都為黃莉Luji驚喜慶生,今年也因此共切了三次蛋糕,願望都是希望演唱會順利及爸爸媽媽身體健康。黃莉Luji也開玩笑的表示:希望連續許三次生日願望達成率能高一點!

由於是首次開唱讓黃莉Luji相當緊張,開唱前一個禮拜幾乎天天都驚醒,每天都夢到自己忘詞,開玩笑的說:『有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治療金魚腦?』同時也因為壓力大或緊張引起喉嚨發炎,讓Luji趕著在演出前一天看醫生,拜託醫生開喉嚨特效藥應急。而為了首次的演出,唱片公司與黃莉Luji都很用心,開場特別邀請甫從義大利第一屆「Progetto Guglielmo Competition 」比賽中獲得世界最後的6強,並將在下個月前往日本參加「仙台國際小提琴大賽」的新銳小提琴演奏家李齊Richard為音樂會拉開序幕,優美的小提琴聲之後演唱自己的『寂寞弧度』、『之後』、『青春事』等歌曲之外,也精心準備了許多特別的曲目,包括自己非常喜歡的電影主題曲『LoveFool』以及大娛樂家的『Never Enough』、『有一種悲傷』;也演唱了自己喜歡聽的歌『修煉愛情』、『渴了』、『我為什麼那麼愛你』等,更演唱了自己小時候的偶像楊林的組曲『零下幾度C』與『情人』讓兩個小時的演出驚喜不斷。除了精心準備演唱曲目之外,黃莉Luji更為了首場演出自己編寫合聲、編舞等相當用心。
(照片/好舒服音樂提供-黃莉Luji)

黃莉Luji首次開唱,家人好友們都到場為她加油,讓黃莉Luji安心不少,好友戴愛玲也在音樂會前特別安撫Luji黃莉緊張的心情,提醒當天心情一定放輕鬆,也特別傳授唱高音的方法就是『要把屁股夾緊』,特別交代屁股夾緊高音就上去了!而除了好友之外家人也都特別從台東北上參與,Luji黃莉也在音樂會上跟媽媽一起提前過母親節!Luji黃莉特別在音樂會上邀請媽媽擔任嘉賓,一圓媽媽的星夢,特別與媽媽一起合唱了『我只在乎你』與原住民的國歌『我心已打烊』,黃莉Luji透露媽媽之前都一直說不緊張但其實都在家裡偷偷練歌,最擔心媽媽在台上就不下來了!媽媽更希望Luji黃莉之後可以辦巡演就可以跟著到各地演出了!讓黃莉Luji開玩笑的說:『要不要乾脆自己出道!』

而音樂會上除了媽媽擔任嘉賓外,現場更來了一位大咖級的神秘嘉賓,引起現場的騷動,原來是好友張震嶽抱著吉他上台,跟黃莉Luji一起合唱『抱著你』,讓現場尖叫聲不斷,因張震嶽近年多在大陸綜藝節目擔任製作人與評審,或是在花蓮自己開的酒吧裡當DJ,歌迷們引頸期盼著他的新作品的同時,在黃莉的音樂會上聽見張震嶽彈吉他唱著『抱著你』,讓歌迷們直呼『賺到了!』、『等好久了!』為音樂會新增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