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9
(照/《幸福綠皮書》劇照)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今日舉辦頒獎典禮,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擊敗勁敵《羅馬》(Roma)勇奪最佳影片,片中以幽默詼諧的方式來描述互相尊重與理解的動人情誼則為電影拿下最佳原創劇本,而飾演鋼琴家唐薛利Don Shirley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更毫無懸念拿下最佳男配角。《幸福綠皮書》奪下最佳影片時,包括導演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男主角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和製片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等幕前幕後團隊一同興奮上台領獎,導演彼得法拉利致謝詞時說到,《幸福綠皮書》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即使彼此有許多差異,也要互相愛護尊重。」他更特別把最大獎殊榮獻給一同上台領獎的男主角莫天森,他說:「如果沒有維果莫天森,這部電影就不可能開拍,這座獎是你的。」

改編自真實故事,電影《幸福綠皮書》暖心口碑橫掃影迷,全球票房已破44億台幣,台灣上映至今一個月,在好口碑的延燒之下,上週開始全台大增映演廳數,票房已破2500萬,影評與網友盛讚「這是今年最值得一刷再刷的電影。」曾經在2017年以電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獲得最佳男配角的馬赫夏拉阿里,在電影《幸福綠皮書》中將非裔美籍鋼琴師唐薛利詮釋得入木三分,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在三年內獲得兩次奧斯卡殊榮。而他在致詞時感謝自己扮演的角色,也是已故的傳奇鋼琴家唐薛利,謙虛表示:「我只是努力捕捉唐薛利的神韻,想要告訴世人他是怎麼樣的人,以及他過著怎樣的生活,能獲得這個獎,我非常謝謝他。」他更把獎獻給自己的祖母,他說:「我祖母告訴我,就算一開始不成功,也不要害怕嘗試,她教我要持續積極努力,若沒有她,我不可能站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