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9
(新聞提供:WEBTVASIA TAIWAN)
「國民女友」祈錦鈅(小鈅)在IG、臉書擁有45萬粉絲擁戴,為網路高人氣歌手,去年底簽約Webtvasia Taiwan ,公司相中她可塑性,期許未來在演藝圈朝全方位發展,簽約3個月隨即推出首支全新單曲《比心小幸福 》,剛出道就有小天后規格,天王天后御用馬毓芬制作、MV視覺赴韓國首爾打造、唱片公司在下重本砸六位數,請來日本天后濱崎步御用舞蹈師,跨海來台力挺,打造《比心小幸福》 愛心煙火舞」,今(26日)記者會當天將在媒體面前驗收成果,小鈅也將遵循古禮拜師,特別獻上束脩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之意。

「國民女友」祈錦鈅(小鈅)為新歌《比心小幸福》苦練舞蹈,唱片公司砸下六位數邀來日本名師Zin老師,大有來頭是天后濱崎步專屬御用老師,雙方已合作長達15年之久,編過《marionette》、《Rule》、《ANothersong》 等......,小鈅這次幸運享受國際天后濱崎步高規格,是Zin首位跨海教授的第一位藝人,小鈅第一次看完老師示範後,緊張直呼「怎麼辦!老師都比我可愛!」老師也笑答「現在真的是我比較可愛,在跳這支舞時要想像自己很可愛,相信小鈅一定能辦到。」老師專屬一對一教學、一個舞步動作,拍子慢慢指導,甚至最後使出大絕招,把這首輕快歌曲「降速」成緩慢版情歌來教學,長達4小時的魔鬼集訓。老師說小鈅晉級了許多,以學兩次來說,非常有舞蹈sense,完全不用擔心總驗收,也承諾下回再挑戰帥氣的舞蹈風格,在上完一堂課後,老師迅速被圈粉,還立馬追蹤小鈅IG成為粉絲。

小鈅是舞蹈初學者,可說是幼幼班等級,面對大師親自授課,心情坦言相當忐忑,有趣的是,舞步設計是要呈現甜甜、可愛風格,無奈小鈅一開始是全身僵硬,自嘲「我怎麼像在打拳擊有氧」,老師則耐心鼓勵「動作要更可愛一點!愛心的動作小一點!」舞蹈取為「愛心煙火舞」,過程中有多款愛心手勢放送,宛如煙火綻放般;在設計舞步都融入歌詞的涵義。

進入緊鑼密鼓的新人宣傳期,小鈅做好長期抗戰準備,她笑說「我就是一個好吃好睡的幸福小孩,所以宣傳期只多了很興奮、因為當歌手一直是我的夢想,現在常常因為覺得太幸福而睡不著 」。這次與大師的合作,小鈅開心說:「太驚訝了,很感謝經紀公司的安排,不過也很緊張 ,前三天才拿到舞步,逼自己既熟每個舞步。」濱崎步屹立日本歌壇多年,她形容「我一直很愛濱崎步百變造型,因為她的璀璨水晶指甲系列,還曾經做水晶指甲,喜歡她的抒情歌,很走心、很悲傷聽了真的有想哭的感覺,每一場演唱會的現場更是驚為天人,造型更是百變多樣都是歌手學習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