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9
(照/鬥陣來鬧熱開鏡)

華視台語喜劇《鬥陣來鬧熱》今日(1/23)正式開鏡開拍,劇中主要演員王彩樺、方駿、許富凱、何蓓蓓、導演范云杰、編劇蔡文楓、製作人黃淑宜,以及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皆出席開鏡典禮。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華視今年將全面動起來! 不管是戲劇節目或是綜藝節目,陸續會有許多新的作品推出,請觀眾朋友們期待! 而再次接拍華視新戲王彩樺表示,跟華視真的太有感情了,她第一部戲就在華視拍的《恩情深似海》,藝名也是華視過去的長官郭婉華取的,這次在劇中與方駿兩人飾演夫妻,她笑說:「駿哥是我出道的恩人,我以前都吃他家、睡他家的、用他家的!」十分感恩方駿以前一路帶她拍戲,很開心能再次合作。


《鬥陣來鬧熱》劇組相當用心,在開拍前就特別帶著演員們一起讀本,王彩樺說:「以前通常只有偶像劇才會這麼做,透過讀本過程來了解彼此角色更能增進默契」。許久沒接戲的方駿表示,目前花很多時間在帶12歲的女兒,沒辦法接演八點檔戲劇,坦言現階段接演短劇的工作比較適合,演起來也比較輕鬆愉快。而首次擔任戲劇男主角許富凱,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演的電視劇,十分開心地喊說:「我終於開口了啦!」表示之前演電影都沒有甚麼台詞,終於可以在這部戲中開口說話了,尤其九成台詞都要用台語發音,他說:「有時候看到劇本不知道怎麼翻,我還在家裡跟爸爸對本!」甚至表示之前難得去日本度假,還帶著劇本去讀,十分地認真。而除了四位主要演員外,導演范云杰表示《鬥陣來鬧熱》每集也將會邀請一到二位的藝人、演員來演出,劇情也將結合當下臺灣的社會議題。

華視《鬥陣來鬧熱》故事背景設定在台灣具有美麗風光的農業村落,務農為生半退休的林守財(方駿飾演)與妻子寶珠(王彩樺飾演)生活在一起,他的兒子林富生(許富凱飾演),因為懷抱發展家鄉熱情,成為青年返鄉創業大軍的一員,用自家古厝開間「鬥陣來」民宿,兼賣咖啡簡餐與文創商品,劇情描述在這間民宿中林守財、寶珠老夫妻打嘴鼓的逗趣生活,以及有兒子富生和員工阿慧(何蓓蓓)兩人日久生情的橋段,加上三不五時出現的客人,帶來扣人心弦的故事及台語歌曲。《鬥陣來鬧熱》每集將播出30分鐘,共45集,預計於今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