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9
(圖/曾淑勤受邀為廣東衛視獻唱)

睽違五年之久,日前曾淑勤再以《魯冰花》原唱人身分,受廣東衛視邀請,強勢回歸,獻聲舞台!

《魯冰花》是陪伴幾代人童年的經典童謠。1989年由陳揚譜曲, 姚謙填詞,為電影魯冰花而做的原聲電影主題曲。因為當年,唱片公司將原本曾淑勤新專輯唱片的主打歌《你喜歡我的歌嗎》讓出給張清芳,卻也因此意外的讓曾淑勤因塞翁失馬,而得到老天爺給她的這一首傳唱了30年的雋永歌曲《魯冰花》。

歌手曾淑勤直言唱這首歌這麼多年,如今的自己更願意當做魯冰花去溫暖大家,獻出愛給需要的人,她也真的一直在做關愛特殊兒童的事業,並且至今仍然保持練習吉他和唱歌的訓練。認真、樸實善良的性格數十年如一日。雖然過去30年,有許多歌手也曾在香港、中國的電視節目上演唱過《魯冰花》,但隨著世代的交替以及新媒體的快速文化影響,卻似乎讓人們也比較少能有機會再聽到原汁原味,由原唱人曾淑勤所演唱的《魯冰花》版本。然而在許多人記憶中,這個渾厚純粹的溫暖聲音,才是深深刻在心底的那片回憶。
(照/曾淑勤受邀為廣東衛視獻唱)

曾淑勤與《魯冰花》早已是形同於畫上了等號。雖然也許很難再有超越自己這首經典的一首歌,但繼上一張2013年的「微日舞曲」專輯之後,歌迷們也仍期盼著曾淑勤的新作品。

此次曾淑勤藉由《魯冰花》原唱者的身分,回歸華語流行樂壇的這個音樂大舞台,希望讓更多的年輕世代及新朋友們,也能夠認識她溫暖經典好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