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8
(照:愛貝克思 提供)

褪去上一張專輯造型略帶素樸稚嫩模樣的呂薔,這次在11/30即將發行的新專輯封面照突破當歌手以來最大尺度,不但大膽背部全裸還秀出驚人美背不說,一張正面裸肌「捧美胸」的照片更美到無法直視令人屏息,讓人直呼「小女孩長大了」之餘,展現小女人性感風情萬種的呂薔猶如破繭而出的蝴蝶準備展翅高飛,佐以全新升級及高水準的音樂製作,迎戰年底唱片市場的百家爭鳴、天后盡出的盛況!

呂薔新專輯是以「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概念為方向,跳出時間軸的限制,用不同的角度透過自我對話來讓自己成長茁壯,在檢視自己內心深處的同時,更能擁抱自己的缺點而更愛自己。為了呼應專輯名稱及探討內心赤裸情感的主題,這次專輯企劃、決定把呂薔「扒光」,幾近上半身全裸的拍攝尺度,呈現毫無保留並接納自我的視覺概念!

得知這次拍攝新專輯封面得上半身全裸的呂薔,特別提早兩個禮拜開始「做功課」,除了勤翻閱時尚雜誌及網頁參考model拍攝眼神及姿勢外,為了求體態完美更是天天上健身房報到;此外,拍攝前一天更禁食24小時,還臨時抱佛腳加強腹肌訓練,讓她在拍攝時差點餓到昏倒;她笑說:「拍攝前夕真的都不敢吃喝,甚至連水都只沾一小口!然後拍攝當天早上更是做了300個仰臥起坐,就是希望讓當天的線條更好看點!」沒想到最後公司選出來的照片都是背部居多,讓她笑說:「我上健身房唯一忘記練的地方就是背部!而且這也是我最不敢讓人看到的地方,沒想到我的背面竟然得最多分,公司都叫我背影殺手了!不過這也嚷我領悟到當藝人真的是要360度都顧到,完全不能僥倖!」

呂薔新專輯視覺以自身赤裸美背及正面全裸捧胸的時尚照性感呈現,堪稱是她突破畢生以來最大尺度,從得知要上半身全裸入鏡就一直睡不好的她,拍攝前夕更是整晚失眠,她苦笑說:「我其實一直在調整心理狀態,希望自己能更open-mind!後來當天妝髮完畢後我才真正決定豁出去,因為上鏡頭如果看起來畏縮也不是辦法!後來開拍前還跑到廁所去跟上帝禱告一切順利!」做足一切準備的呂薔貼上newbra就上陣,把心放開的她在鏡頭前十足名模氣勢,她笑說:「當時有清場,我一直催眠自己旁邊的造型師及攝影師是空氣,假裝很enjoy這一切,畢竟妝跟髮都那麼美了,不欣賞一下自己美美的裸體也是很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