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8
(照片提供:潮水音樂)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在新歌《有情世間》MV中扮演一位列車長,導演陳映之特別在北京的片場中,找來了一輛廢棄的火車車廂,用有歷史軌跡的車廂,表示時光的流洩,也牽出三段人生聚散的悲歡故事,《有情世間》音樂錄影帶是「友情篇」,乘載著3位男子的青春之歌,在火車猛烈停止時,不慎掉下的行李,出現了黑膠唱盤在車長阿哲的幫忙下,記憶突然好似回到10年前在吉他社時三人練習的時光,將3位年輕人再度繫在一起,化解了一場誤會,張信哲個人非常喜歡《有情世間》這首歌,在前奏、間奏和演唱中都巧妙串入了李叔同的《送別》,搭配著莫斯科交響樂團的百人伴奏,張信哲《歌時代Ⅱ》黑膠主打歌《有情世間》感動度一聽全身起雞皮疙瘩,搭配述說友情的音樂錄影帶,更是非常有感覺,張信哲《有情世間》MV(https://youtu.be/0dF-EFM6Pmo)即日起在張信哲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張信哲甫於9/28發行《歌時代Ⅱ》黑膠唱片經典盤,是繼2016年的《歌時代》黑膠,張信哲再度演繹具時代性的華語經典流行歌曲。音源來自今年4月的《歌時代Ⅱ北京演唱會》,張信哲成華語歌手第一人,在國家級的音樂殿堂「北京音樂廳」舉辦,並由金曲製作人李振權(Jim Lee)領軍美國葛萊美獎、David Foster御用樂手群,以及莫斯科交響樂團(Moscow Symphony Orchestra)近百人擔任伴奏,用發燒級最高規格技術,全程現場One Take同步錄音,而且唯一選擇黑膠唱片為音樂載體,估計至少耗資3500萬元台幣,可說是華語樂壇劃時代一大盛事。

張信哲日前在北京為《歌時代Ⅱ》黑膠拍攝音樂錄影帶,由金曲大導陳映之負責掌鏡,選擇火車做為最能代表時光和故事的元素,陳映之表示:「時間像一列車,不停的往前進,經過時間、穿越空間,似乎沒有停止的一天,張信哲每一首歌就像是在列車上播放的曲子一樣,代表著一段時間、紀念著某一件事、送給某一個人…。」映之導演匠心獨運,運用車廂的概念,大刀闊斧拍出親情、友情、愛情三部曲,《有情世間》則為《歌時代Ⅱ》之「友情篇」。張信哲很喜歡這次的影像概念,他感性說:「在載有無數乘客的時間列車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任何人,車廂內的你我他,每張面孔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隨著時間的到站,有人下車、上車,這輛列車不僅載著時間旅人,更乘載許多回憶、故事。阿哲扮演列車長,穿梭車廂剪票,更多時他靜看窗外風景流逝、人來人往。

張信哲《有情世間》音樂錄影帶特別在北京找到年代久遠的老火車車廂,將車廂內部陳設為懷舊的90年代,在《有情世間》MV中列車長張信哲,發覺3位乘客間有著莫名的尷尬緊張,像是很熟卻又如陌生人般互動。列車長透過一張黑膠勾起3人過去的青春校園回憶,那是一段充滿熱情的「吉他社」年代,卻因誤會而分道揚鑣,再聚首居然是在10年後的火車上,每人的發展和志向早已不同,但藉著黑膠唱盤流逝出的音符,又將大家牽繫在一起,找回往日時光!而這也是張信哲想要傳達的音樂讓世界更美好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