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8
(照:金曲天后張秀卿「使用過」玖壹壹後忍不住直誇春風)

中視週六晚間10點《綜藝玩很大》,本週六(5/19)特別邀請辣妹駕到!閩南語天后張秀卿、還有台語ROCK天團玖壹壹、SpeXial-風田、活力可愛的李懿、舒子晨來到《綜藝玩很大》。平常根本沒在上外景節目的金曲天后張秀卿,最近新發台語專輯《沒我你沒娶》,還與15歲的女兒林莉對唱新歌〈若問〉。這次難得上《綜藝玩很大》挑戰,如此耗體力的闖關活動,金曲天后表現如何呢?本週看來金曲天后張秀卿挑戰《綜藝玩很大》,極難得現身綜藝節目的她、千萬不可錯過!

在錄影過程中,有一關《感受你氣息》中,張秀卿被派出要與眾男星十指緊扣、磨鼻子、更需長達10秒鐘,一開始逗得秀卿姐羞得呵呵笑。更與玖壹壹三位有親密接觸!只是沒想到真正上場後、張秀卿卻又害羞猛憋氣、臉紅直說不好意思!但等她「使用過」玖壹壹三位後,張秀卿忍不住直誇春風「這個口氣比較香!而且他的手掌比較粗!」而這次張秀卿也「拚了老命」上場跟大家一起踢足球!只不過身為隊長的她,當她認真投入準備大反攻、想指揮大家奮力作戰時,卻被隊友笑說:「但妳也踢不了啊!」讓她瞬間漏氣!

這次難得來上《綜藝玩很大》,她坦承因為跟憲哥認識超久、感情深厚,所以硬著頭皮上了!但她也說其實他非常怕水,所以一開始就有跟製作單位說會很怕水的關卡。她說自小是恆春海邊長大的小孩,「但媽媽都不讓我去海邊,因為她說水髒、不乾淨,又怕我們危險。所以我小時候完全不會游泳。」且超怕水的她,自爆小時候一段陰影:「小時候跟國小同學偷偷去海邊玩,那時候應該才國小一、二年級吧!但那次被國小同學、小男生把我的頭壓到水裡、後來溺水。本來是在很淺的地方、後來又被推到水比較深的地方、喝了好幾口超鹹的海水!還好旁邊有大人發現,趕快把我救上來!」她說能理解小時候大家一開始只是開玩笑、想說好玩,「結果從那次以後,只要碰到水我就會怕!」造成她對水的陰影,連游泳都是長大後才學會的。但即使已經學會游泳的她,說即使現在在泳池中游泳、也不敢走到比較深的地方,「而且我只會游幾下、就會馬上站起來。」如今就算是游泳池中有時也會令她怕怕的、有陰影,「我也只敢在淺的地方、站起來到胸部的話我還可以接受,但要是超過我身高的、我絕對不會接受」承認至今對水仍有懼怕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