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23
(台北双喜電影《化劫》于子育(賀媽)為了兒子黃冠智雲遊悟道,因感應到兒子有難返家)

「國民媽媽」于子育跟「最帥大叔」柯叔元化身台版華倫夫妻聯手驅魔打鬼,在電影《化劫》飾演主角「阿呆」的父母--萬應宮裡最強女道士「賀媽」、型男廟公「賀爸」,為了降妖伏魔拯救兒子等一群人,穿起道袍、拿法器佈陣相當有架勢,默契絕配的組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2023年強檔國片《化劫》改編自華文靈異天后笭菁的經典恐怖名作,劇情涵蓋宮廟信仰等元素。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現有二十幾種宗教,相關場所就高達三萬多個,比便利商店還多,其中又以道教宮廟為最大宗,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拜錯陰廟的詭異事件也常有耳聞,甚至有人因此家破人亡,電影以故事警示大家拜廟要慎選!
(台北双喜電影《化劫》柯叔元飾演全台最帥廟公「賀爸」)

首次出演靈異片的柯叔元笑道應該是自己很有正能量,因此「賀爸」這個角色才會找上門來,能夠演像林正英那樣的道士,讓他相當開心,提到電影裡拿的法器,他表示很喜歡于子育的桃木劍配備:「拿劍多帥啊!我的法器捆仙繩真的很長,不只綁住妖魔鬼怪,連我自己都被繩子捆住。」柯叔元飾演的賀爸對擁有鬼手的兒子愛之深責之切,為了營造出這對宮廟父子深厚的親情,他特別問導演可否加入「巴頭」動作,不僅接地氣也符合人設,黃冠智也大力贊成:「爸,可以打大力一點。」戲裡也因為這個巴頭的設定讓人看出整個打鬼家族的好感情跟食物鏈,柯叔元大笑:「我打兒子,老婆打我,就知道這個家誰是老大。」
(台北双喜電影《化劫》于子育飾演全台最強女道士「賀媽」)

于子育飾演的賀媽,在萬應宮是「婦幼守護神」臨水夫人的主事法師,有斬妖除魔的能力,為了祈求帶天命的兒子能平安長大度過劫難,她離開家裡雲遊悟道,跟老公遠距離婚姻,一見面就愛拌嘴或巴先生的頭,于子育笑說是另類的浪漫,柯叔元的角色就像大兒子一樣。于子育這次為戲苦練一個月的咒語,並且還要用台語詮釋,為了呈現出氣勢,還喊到燒聲,辛苦果然沒有白費,扮演起女道士非常到位,由於片場做法的佈陣都來真的,她非常謹慎尊重,深怕冒犯,于子育提到自己穿道袍走起步罡踏斗的陣法時,當下非常有感覺,好像身體全部被打通一樣,希望藉由這次的作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女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