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23
(《燦爛的轉身》秦嵐被渣又流產 單親媽鄧家佳陪度低潮組反渣聯盟)

秦嵐與鄧家佳攜手出演的愛奇藝國際站陸劇《燦爛的轉身》,描述性格迥異的失婚女強人與堅毅單親媽,彼此陪伴渡過人生難關的過程。其中秦嵐飾演的女主角「蘇菲」狠撕渣夫,不留餘地,爽快劇情讓觀眾看了叫好,而渣夫張峻寧在劇中的各種渣語錄,也引起觀眾熱議,讓該劇在愛奇藝平台熱度值在短時間內突破7,500。

《燦爛的轉身》劇情緊湊,秦嵐飾演的蘇菲一開始便發現老公閆偉倫(張峻寧 飾)車上飄出陌生的香水味,還在他的包裡找到不屬於她的女性內衣,女人的第六感告訴她事情不單純,於是她暗地裡布局抓姦,和軟爛渣夫及囂張小三鬥智。秦嵐先是狠嗆小三,「對家庭不負責,到處施捨感情的男人在我這兒跟垃圾沒什麼兩樣,處理垃圾的事情就交給妳了。」面對敗光她積蓄並下跪求合的老公,她則選在結婚11週年派對上,公開他的出軌行徑,當眾宣佈離婚,讓他顏面盡失。而在離婚後,她歷經女兒不諒解及流產的打擊,身心陷入低潮,鄧家佳飾演的安寧,獨自扶養兒子多年,深知她的苦,一路陪伴在旁,兩人相互扶持展開絕地反擊。

秦嵐受訪時表示,她拿到劇本後便對蘇菲一角產生興趣,演來更是相當過癮,「蘇菲面對家庭變故和人生困境,燦爛迎戰並瀟灑轉身,毫不拖泥帶水,我相當欣賞她的態度。」劇中演員們日前連線直播,聊起辨別渣男的方法,秦嵐侃侃而談,她說:「主要是演完《燦爛的轉身》後,我有很多領悟,不少女生因為性格比較被動,所以都喜歡主動示好的男生,但是面對主動出擊的男生,我覺得要格外謹慎,過於主動的男生不僅顯得很油,做事也容易沒有底線,像是動不動就下跪的那種千萬要不得,男生要有自己的底線跟品德,這樣兩人在戀愛時才能保有彼此、相互尊重,感情不是一昧的讓步跟付出。」《燦爛的轉身》裡,秦嵐怒槓小三不手軟,提及插足別人婚姻當第三者的行徑,她也心直口快地說:「很多女生覺得沒關係,他有家庭但他愛我啊!他愛妳的什麼?他愛的是妳的年輕,但妳很快就不年輕了。」她的一番言論,讓網友大讚她是「人間清醒嵐」。
(秦嵐結婚週年派對當眾播老公出軌影片喊離)

另外,劇中飾演秦嵐老公的張峻寧也因為說出「男人哪個不撒謊的」、「我騙妳是因為我愛妳」、「我出軌跟我愛妳沒有關係」等各種令人傻眼的渣語錄,成為討論話題。在最新的第12集中,離婚的兩人在街上巧遇,張峻寧不檢討自己外遇,把家庭破碎主因全怪罪在秦嵐身上,誓言要她「加倍奉還」,還對及時趕來的鄧家佳出言不遜,氣到秦嵐賞了他一巴掌,他也順勢回擊,鄧家佳見狀直接出拳反制,成功趕走渣夫,讓劇迷看了叫好表示,「該動手就要動手,這劇情夠帶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