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22


三立、華視新八點奇葩社區喜劇《門當互懟愛上你》將於8/29(週一)首播,這部劇集描述早安社區無奇不有、光怪陸離的生活大小事。該劇找來檢場、謝瓊煖、樊光耀、況明潔四位老戲骨大飆演技飾演男女主角的爸媽。檢場飾演大元(林艾璇)的爸爸吳杉貴,是個疼老婆的善良老好人,而樊光耀則飾演連晨翔脾氣暴躁愛生氣的爸爸李大同,檢場和樊光耀劇中從小一起長大,年輕時卻為女人翻臉,成為一輩子的死對頭,偏偏兩人住對門每天見面都要鬥嘴鬥得你死我活,場面相當幼稚逗趣,而戲外兩人其實感情相當要好。

樊光耀首次演出八點華劇,劇中他與檢場是同窗友誼的鐵哥們卻變死對頭,兩男愛互槓,樊光耀笑說:「男人過中年就幼稚顯露!」這次他和檢場的角色就道盡了中年男人的通病,自覺年紀長大,但行為、思考卻變幼稚,檢場就笑說到某年紀在生活上面,和好朋友比較不會吵架,但就是愛鬥嘴,因為生活平淡了,時間多了,總覺得不鬥個嘴不過癮,互槓變成是稀鬆平常的事,樊光耀也笑說不免經常因為面子問題而生悶氣。

檢場認為男人在意見不合時,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爭執,除非是酒品不好喝醉了才會有衝突,在檢場生活中似乎沒有跟好朋友吵架過,唯有意見不同,想法不同才會爭執一下,比如在打球的過程中,有人會不守規矩就會發生,「而且我的個性要跟人家吵架還蠻困難的。」樊光耀修養也很好,如碰到男人爭吵種這事是看交情,好友開開玩笑無傷大雅,一般是不會搭理,他說:「爭辯呀、吵呀,我是不會。」

檢場與樊光耀是第一次合作,但知道他演出過很多舞台劇,也是一個蠻正直的人,第一次合作就很愉快,因為他個性很正直,表演方式很純熟,二個人最有趣的是一場演高中回憶的戲,因為本尊要穿上高中生的戲服演出年輕時的一些趣事,但他們說這些戲都離我們好久遠,現在穿上校服演起來蠻有意思的。而樊光耀一頭智慧髮再加上演藝資歷深厚,讓外界誤以為年齡不小,但他笑說:「檢場才是老大哥、老前輩,當年他在黃金五寶時,就是綜藝大哥了,但我可還是小學生!檢哥保養得宜,都不會老。」連樊光耀劇中的況明潔都曾說:「沒想到我配到的是個嫩夫啊!」兩人在劇中水火不容,私下卻是私下水乳交容,一見如故,兩個老戲骨在演出時搞笑,她們的劇中老婆況明潔與謝瓊煖都快笑場,樊光耀也常向檢場請教,沒架子的檢場愛吃麵,兩人成了同好,兩人都有女兒,女兒經平時也成了他們聊天的話題,樊光耀說:「因為我們都算晚生小孩!」他算一算等女兒到20歲時,也跟檢哥現在差不多,即使樊光耀女兒還很小,還是會跟著一起談未來女兒談戀愛及婚姻,檢場笑說父母都是愛護孩子的,特別是比上一代都強很多,都是愛女心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