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22
(圖說:大島琴酒節出席嘉賓,由左至右張祐任、李欣庭、林欣樺、吳盈憲、顧瑋、阮婷憶、王靈安、王鵬、王騰崇)

「琴酒」在國際上被視為當代調酒的『新靈魂』,更是公認『最自由』的烈酒,因為琴酒源於16世紀的荷蘭與英國,隨著大航海時代裝載著各地風土民情,代表著每一個國家的記憶味道。世界各地的時尚酒吧,尤其是英國倫敦與日本東京,更是以琴酒蔚為風尚。許多國家紛紛都有Gin & Tonic Pa的活動,來慶祝與匯聚各國對琴酒新精神的推崇。Gin的釀造新風味,代表一個國家與城市的新文化符號。

世界多國品牌匯聚台灣,舉辦全國最大琴酒展,發表台灣作品

由台灣第一個琴酒主題博物館酒吧:『發琴吧』,所策劃銜接全球琴酒風潮之國際琴酒活動的2022 Gin & Tonic Pa大島琴酒節,今年邁入第五屆,預計於4/30~5/1進行舉辦,在大稻埕的歷史空間街區中,廣邀超過13個國家、50個Gin品牌,展開全台最大的琴酒嘉年華會,更是最大的一場世界品酒風味創意文化旅行。Gin & Tonic Pa上,大會將發表年度活動主題的台灣在地琴酒No.3,並與“臺灣吧TAIWAN BAR”以紀念藝術家顏水龍先生:台灣人的顏色設計款酒標,聯名發表。

Gin & Tonic Pa 大師級世界台灣區第一屆馬丁尼大賽

今年的Gin & Tonic Pa有別以往,大量邀請台灣文化策展界與時尚餐飲跨界合作,由台灣未來內容展策展人 王騰崇與發琴吧創辦人 阮婷憶共同策劃統籌,展開跨國琴酒展、講座、劇場、音樂會、創意展等活動,在台北城區的歷史空間裡舉辦。參加者可與台灣國際大師級Bartender面對面,有「調酒教父」Trio王靈安、「世界調酒冠軍」,2010年Diageo World Class冠軍並且是第一位代表台灣出國得獎的HiBoRu 黃俊憲T哥、2016年Diageo World Class冠軍Bar Mood Taipei吳盈憲Nick、,都將出席分享他們的『感。琴』,更與群眾共同出任評審,舉辦世界台灣區第一屆馬丁尼Martini大賽,以Live Bar Show的形式,現場競技與群眾分享琴酒的馬丁尼世界風味。
(圖說:大島琴酒節旗袍舞表演展現大稻埕老街區與歐洲琴酒新創交融之美)

『感。琴』文化跨界盛演:台灣餐飲x劇場x獨立音樂x創意展

Gin & Tonic Pa系列活動中,食作家顧瑋、番紅花、徐仲與「酒類專家」王鵬一起與大眾分享居家餐酒搭的秘訣,並結合有機農場供應之優質草本植物參展,打造台灣前所未有的「創新生態系酒展」,帶領琴酒迷打開第六感、感受琴酒魅力。

除了跨界活動外,此次策展團隊特別邀請太陽馬戲團首位台灣舞者 張逸軍領軍療癒學院,一起在5/1晚上,舞出餐與酒交織的大地豐食感謝宴。「冰山系創作女聲」黃玠瑋和入圍金曲獎製作人 蔡侑良合作,用音樂呼應Gin的遊牧獨立精神,讓琴酒迷找到身心安頓的角落;由台北藝穗街表演劇團複象公場編舞家王珩將,把大稻埕化身舞台,率領上百位民眾一起體驗街頭快閃搖擺舞Swing Dance。屏東的台灣潛水現地用海水Gin的精神分享海洋生態、雜學校校長蘇仰志親自用教育Gin的精神創意交流。
(圖說:大島琴酒節推出第五屆大會雙款紀念酒NO.3)

歡迎大家在4/30~5/1來台北市老城區大稻埕,連續兩天13:00-20:00座落在7個場館、結合室內與室外場域、臺灣最大最多元化琴酒展(四連棟、福來許珈啡館整棟、米凱樂、小樽手作珈琲、市井小酒場、Antique Bar 1900、埕米峰X御華生)、馬丁尼大賽(永昌街四連棟頂樓)、可以了解蒸餾琴酒的製作工法流程、試飲及調製出屬於自己特殊香氣的琴酒與手作煎香丸的生活工坊,以及位於永樂廣場的11:00-18:00 大島埕香市集、大師客座論壇、介紹時下最新琴酒的調琴pop up house日閃吧、結合知名酒吧的稻埕夜客座(夜間限定)、音樂琴場等各種戶外與室內活動,共同參與台灣最大的國際琴酒盛事『感。琴』,記得空出兩個整天,慢慢晃、細細品味大島琴酒節的無限魅力。

詳細活動時程請上官網:http://www.gintonicpa.com/,或追蹤「Gin & Tonic Pa Taiwan」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