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1
( 圖片提供:瀚草影視李亦捷(左)、製作人湯昇榮、呂晉宇出席未來影集《2049》記者會。)

未來影集《2049》描寫當科技全面滲透近未來生活,人類在西元2049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由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陳漢典、李亦捷等人分別主演《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三個單元。李亦捷與越南鮮肉呂晉宇(28)今出席該影集《幸福話術》單元茶敘,並釋出預告,曝光李亦捷和陳漢典這對「失和夫婦」面臨的問題,李亦捷在劇中飾演可愛嬌妻卻討不了老公歡心,原來是陳漢典陷入創作瓶頸,她卻以為對方有外遇衝去抓姦,本劇更找來「越南小鮮肉」呂晉宇飾演陳漢典情敵,企圖趁虛而入奪走李亦捷的心。

李亦捷表示,接下該劇的壓力太大,一度疑似罹患「暈眩症」,導致演出公園跟蹤陳漢典那幕時跌倒,「大家還要幫我處理傷口!」讓她相當自責。她說:「我第一次挑戰這個題材,角色也是沒接觸過的,心裡壓力很大,那場戲我穿著高跟鞋,要往後退、跑步,過程中感覺到360度天旋地轉的暈眩,然後就跌倒,讓膝蓋破了一個大傷口又流血!」但為了不影響拍攝進度,當下並未說出暈眩症狀,被問是否有就醫,她輕描淡寫的說:「還好,反正演完就好了!」

《幸福話術》探討人類在未來如何透過科技進行更有效的溝通,李亦捷在劇中為了和老公陳漢典有良好的溝通,決定偷偷使用「讀心科技」,透過機器判斷對方情緒、想聽的話再做回應,她表示演出使用「讀心科技」情節時並不容易,因為只能憑空想像畫面,還要用兩種情緒背下雙倍的台詞,「一種是原本自己想說的話,另一種則是生澀的說出機器給的台詞。」

李亦捷和陳漢典在片中有吻戲鏡頭,被問到陳漢典的吻技,她笑虧:「他感覺很像飢渴很久,卯起來吻!」接著又解釋:「是因為我跟他感情很好,我才敢這樣講啦!」她透露,兩人雖然是因為這部戲才認識,但一見如故、彼此很有默契,拍攝的時候也能理解彼此,讓對方保持在舒服的狀態。她也讚陳漢典私下像「大哥哥」,在片場會逗大家笑,好相處又成熟,在待人處事上也有許多可以學習之處。

在劇中飾演陳漢典情敵的呂晉宇,在越南是當紅人氣明星,製作人湯昇榮說,劇組原本去年要飛到越南取景拍攝,但因為疫情爆發,一直無法取得越南簽證,等了兩、三個月遲遲無法開拍,最後只好請呂晉宇來台拍攝,把越南場景改成在清境農場拍攝,讓大夥大呼可惜。呂晉宇去年來台,已在台待了一年多,他直呼很想家,「雖然在台灣不錯,但越南生活很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