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21
(圖/ 《第六感追緝令》劇照。(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

本定檔於6月13日上映的《第六感追緝令》,因全台三級警戒檔期延宕,日前重新公佈上映時間於8月13日,整整晚了兩個月卻剛好安排在七夕前夕。《第六感追緝令》今年逢30週年紀念,本片於1992年上映,當年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幕在影壇引起軒然大波,也為女主角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奠定了在影史中「性感女神」的稱號。集結情慾、大膽、愛情於一身的《第六感追緝令》將會是七夕檔期提供給情侶檔、單身狗最另類的新選擇。

保羅范赫文在荷蘭有國寶導演之稱,他的電影《土耳其狂歡》(Turkish Delight)更受荷蘭電影節頒發「本世紀最偉大的荷蘭電影」,他也曾入圍奧斯卡「最佳非英語系電影」獎項。保羅范赫文於2016年搭擋法國影后伊莉莎白雨蓓(Isabelle Huppert)推出《她的危險遊戲》(Elle)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該片讓伊莉莎白雨蓓角逐28個電影競賽的最佳女主角,其中提名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也讓伊莉莎白再次將凱薩獎影后的獎座收入囊中。《她的危險遊戲》更成功拿下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薩獎最佳影片。他於今年推出的新作《聖慾》(Benedetta),不改他一貫的拍攝風格,情慾、大膽且不畏爭議,入圍坎城最大殊榮金棕櫚獎。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於影壇有十分獨特的地位,他以《機器戰警》(Robocop)打開知名度,十分現代、前衛又充滿賽博龐克風格,成為許多粉絲的片單必看之作。之後,他以《第六感追緝令》奠定他的拍攝風格——暴力、情慾、諷刺,展現了他於不同類別電影皆能發揮的能力。保羅范赫文該年《第六感追緝令》入圍坎城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入圍兩項奧斯卡金像獎。

63歲風韻猶存、神采奕奕的莎姐近幾年在好萊塢十分活躍,日前她才在社群媒體平台Instagram放上自己穿《第六感追緝令》招牌「姿勢」T-SHIRT的照片,照片中的她看起來心情十分愉悅,與先前提及跟導演保羅范赫文意見不合的狀態有所不同。莎姐近期也被拍到跟小30歲的饒舌歌手RMR出遊,兩人之間共享一段「忘年之交」,媒體頻追問兩人的關係,但莎姐表示:「無可奉告」。莎姐近幾年多半以直言不諱、大方、成熟的態度與媒體、網友互動,令粉絲大讚性感又有智慧;而當年出演男主角尼克警探的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近年在漫威《蟻人》系列擔綱演出科學家漢克皮姆,兩人於影壇地位歷經三十年仍屹立不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