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20
(圖/張與辰在新歌MV中和女高中生們一起跳舞展現青春活力(照片提供:種子音樂))

大馬創作才子張與辰今天(10日)發表年度新單曲<My Buddy>,這首由張與辰創作的新歌想要傳達每個人追夢過程中,因為有好麻吉相伴,可以不畏沿途充滿的各種挑戰與挫折,可以不畏彼此激盪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編曲以時下流行EDM(電子舞曲)為主基調,特別加入鋼琴並邀請天王天后御用弦樂老師們至錄音室現場彈奏「真弦樂」,為曲子畫龍點睛,使這首舞曲動感中飽含溫度,有別於一般流行電子舞曲,譜出擁有摯友相伴的溫暖快樂心情。他特地找來志同道合的好友許書豪共同編曲、李冠群填詞,由陳大天擔任MV導演,三位好朋友收到邀約後皆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一起完成這首年度單曲。

張與辰、許書豪、陳大天去年因為參加音樂創作營而認識,張與辰和許書豪在音樂創作營時是同組隊友,陳大天雖是另一組,但三人在創作營期間長時間相處培養出良好默契,後來成為好友,促成了這次合作的機會。張與辰很欣賞許書豪做事情的態度及專業的樂理能力,所以要創作這首歌時,腦海中第一個的念頭就是想找許書豪合作,他說:「我跟書豪彼此互補,他會在我天馬行空浪漫的想法中找出合理的邏輯,而我從他的理性中延伸發揮,總能激盪出新的音樂火花。」新歌MV則找來陳大天執導拍攝,陳大天對張與辰的欣賞及信任,真誠地表示感謝,並大讚張與辰在MV中的表現「除了帥氣之外,他兼具了喜感,演出幽默有趣。」

為了在鏡頭前帥氣好看,張與辰特意花了一個半月積極健身運動,搭配中藥調理和飲食管控,身高182公分的他健康瘦下8公斤,目前體重66公斤,招牌陽光笑容更凸顯出他的青春活力都會暖男面貌。張與辰在MV中化身為絨毛玩偶熊寶,每天都趁女主角出門上班後,就變身成為人類到處幫助人,MV故事情節十分有趣。MV女主角吳季璇曾經演出過幾齣偶像劇,這是她首次參與MV拍攝,雖然和張與辰先前僅見過一次面,但張與辰平易近人的性格,兩人合作起來沒有陌生的侷促感,反倒一見如故很有話聊。

〈My Buddy〉節奏輕快,副歌「B-U-D-D-Y My Buddy」有著如啦啦隊呼般充滿活力的青春律動感,張與辰耍開包袱在MV中挑戰跳舞,與中山女中爵舞社十幾位學生一起大跳熱血舞蹈一整晚,揮灑青春汗水,表現擁有好朋友作伴的歡樂溫暖,MV拍攝超過22小時,群舞一跳再跳,張與辰一點也不以為苦,他說:「我之前總是擔心自己手長腳長,跳舞會像筷子,這次終於突破心房,覺得自己跳得有模有樣。」

張與辰獨自一人從大馬來台北發展7年,他想將這首勵志熱血的創作獻給好朋友、好麻吉,也獻給想對好友說謝謝的每個人,他語帶感激地表示:「這一路上結交很多了朋友,獲得很多幫助與支持,也很榮幸有機會替周蕙、李玟、Selina、王子邱勝翊等歌手擔任音樂製作人。這些朋友成就了今天的我,給了我勇氣繼續追夢。」